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0:42:53
看板 Stock
作者 asin404 (asin404)
標題 [新聞] SPCX股價三連跌!SpaceX剛融完資又發債
時間 Mon Jun 22 23:47:24 2026




SPCX股價三連跌!SpaceX剛融完資又發債,首筆債券引發市場恐慌 https://share.google/
igBe57ggSDVDQpLrO


TradingKey - SpaceX首筆債券擬融資200億美元,市場擔憂其燒錢速度,引發股價三連跌。

美東時間6月22日盤前時段,受發債事件影響,馬斯克旗下太空公司SpaceX(SPCX)股價繼
續下跌5.01%,跌破180美元關口,暫報175.73美元。


2026年6月12 日以135美元定價上市後,SPCX 股價一度於6月16日衝 225.64美元的歷史新高
,總市值更是一度突破2.7兆美元大關。然而,好景不長,隨後股價遭遇「三連跌」,截至
6 月 22 日盤前,Spacex股價較高點修正超過20%。

這場突如其來的暴跌,直接導火線便是華爾街傳出:SpaceX 在剛完成天量 IPO 募資後,正
緊急籌備發行首筆至少 200 億美元的投資級債券。SpaceX公司剛融完資又發債的連環吸金
舉動,瞬間引發了二級市場對這家太空與 AI 巨頭現金流成色與燒錢速度的強烈恐慌。


今年2月,SpaceX完成了與馬斯克旗下xAI 的戰略合併。當時為了支付龐大的併購與架構調
整費用,SpaceX 向華爾街辛迪加銀行團借入了鉅額的過橋貸款。 這次計劃發行的 200 億
美元投資級債券可能是為了解決將於 2027 年到期的過橋貸款,希望用長期、低利率的固定
收益工具替代短期銀行貸款。這在企業財政上屬於常規的結構優化,可以幫助企業省錢,但
是SpaceX在 IPO 剛結束的敏感時點提出,被市場解讀為「極度缺錢」,而且其未來巨額資
本支出可能加重其負債。


上週,SpaceX宣佈以 600 億美元的天價全股票交易,收購了當紅的 AI 編碼助手 Cursor(
Anysphere 公司)。 雖然這展示了馬斯克打造「軌道 AI 超算與 Grok 生態系」的雄心,
但一連串的大手筆擴張,讓投資人猛然驚醒:IPO募來的 750 億美元在馬斯克龐大的 AI 野
心面前可能根本撐不了多久。


據高盛與Evercore ISI分析師預計,截至2031年,SpaceX資本支出將超過1兆美元,其中大
部分投向AI業務及太空資料中心。Oppenheimer&Co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預測,SpaceX2031年淨
債務將升至4000億美元,遠遠超過當前的130億美元,有可能超過美國所有上市公司。


然後,巨額的資本支出及債務對一個公司究竟意味著什麼?6月10日盤後時段,甲骨文 (ORC
L)公佈的財報全面超預期,但是該公司宣佈的資本支出指引及債務計劃卻引發投資者恐慌拋
售,導致其股價暴跌,而這也可能是SpaceX未來要面對的劇烈波動。


===============

可是spaceX股價狂跌
代表之前spaceX吸走的資金正在大量的
Release出來回去股市當中
這樣廣大的台股股民應該是看到spaceX
跌得越兇手中的台股會更加井噴
將笑的越開心
肯定會數錢數到手扭到才對吧?
所以應該不會讓台股股民恐慌才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0.72.232 (香港)
※ 作者: asin404 2026-06-22 23:47:24
※ 文章代碼(AID): #1gELaEbb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43246.A.965.html
kutkin      : 參考王品就好1F 06/22 23:48
※ 編輯: asin404 (203.160.72.232 香港), 06/22/2026 23:48:30
kutkin      : 600出道即巔峰2F 06/22 23:49
HardyJJ     : 割爆你們..爽3F 06/22 23:49
Sonas       : 這哪是恐慌 這種股飆漲是對的 暴跌也是對的 沒事~~4F 06/22 23:50
autoexecbat : 完蛋了5F 06/22 23:50
fUXKEGG     : 未看先猜有憨兒喊崩6F 06/22 23:50
distantblc  : 會買的都是因為信仰 沒在怕的7F 06/22 23:50
brian040818 : 知道在賠錢還搶著追 願賭服輸8F 06/22 23:51
※ 編輯: asin404 (203.160.72.232 香港), 06/22/2026 23:52:18
JiangDong   : 暴跌就買,這個漲回去也是用噴9F 06/22 23:53
apolloapollo: 本來就是要割韭菜 有啥驚訝的10F 06/22 23:53
haha98      : 越跌越買 倍倍買誰還不懂11F 06/22 23:54
wheat1130   : 哈哈哈哈哈哈哈12F 06/22 23:54
noreg0393933: 火箭墜毀中13F 06/22 23:54
dannpptt    : 韭菜一週就割 太狠了14F 06/22 23:55
DarkKnight  : 我買NASA 被套中15F 06/22 23:55
turndown4wat: 降肉16F 06/22 23:58
macetyl     : 還好啦要先跌40%17F 06/22 23:59
xa9277178   : 坦白說這檔真的誰買誰傻18F 06/23 00:00
s555666     : 沒有夢想了19F 06/23 00:00
xa9277178   : 一個這麼遙遠的東西 錢放著買台股都翻幾倍了20F 06/23 00:00
xa9277178   : 還等他夢想實現 頭髮都白了
SSS120329   : 很有未來 但是未來要30年後吧22F 06/23 00:03
brian751204 : 成本160 爽賺20%先離場了23F 06/23 00:03
Riverlz     : 才一週就回來了24F 06/23 00:06
leobook15941: 火箭本來就是每次修正後越射越遠25F 06/23 00:06
dwiee       : 割韭菜了 請儲值信仰26F 06/23 00:07
b258963147  : 夢醒淑芬27F 06/23 00:07
aa01081008tw: 這標的要怎樣獲利真的想不懂XD28F 06/23 00:07
hune        : 跌到破發我再加碼29F 06/23 00:08
a0808996    : 老馬上市就是來割韭菜的30F 06/23 00:08
a0808996    : 飛船炸的速度 感不上賺錢的速度
dwiee       : 等技術突破就會起飛了 但不知道要多久32F 06/23 00:09
jackz       : 這營利根本沒跟毛 誰在買阿33F 06/23 00:09
kasim780726 : 買到撞到,讚34F 06/23 00:09
ckpetercheng: 這個股價要賺得比輝達多 去信誰撞到35F 06/23 00:10
kanehhh     : 到時候一天漲15%又會有新聞了36F 06/23 00:10
MiiQ        : 買個20股當紀念37F 06/23 00:11
windfeather : 股價本來就離譜到靠夢想撐出來的38F 06/23 00:11
windfeather : 只是比較意外還不到一週就崩了
PTTallener  : 套在宇宙40F 06/23 00:11
wuklean     : 準備破發41F 06/23 00:12
windfeather : 之後還是會漲啦,但震盪會很恐怖吧42F 06/23 00:12
YLTYY       : 瘋狂圈錢= =43F 06/23 00:13
Guobear     : 還能哀嚎代表還能扛,我知道你還有錢44F 06/23 00:14
dwiee       : 等原本股東解禁限制 應該還有得跌45F 06/23 00:15
Jaspercool  : 成本150 還好拉上去有先跑46F 06/23 00:15
ckpetercheng: 閉鎖期打開  應該會跌會70以下47F 06/23 00:17
away1000    : 早知道是這樣像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錢都放在同一個地48F 06/23 00:17
away1000    : 方~
sistar5566  : 如夢初醒50F 06/23 00:18
yulun1984   : 股價回收技術51F 06/23 00:19
ckpetercheng: 趁現在160以上最好快跑52F 06/23 00:19
lionel20002 : 本來就炒一波割韭菜53F 06/23 00:20
omanorboyo  : 只有夢的股票 要怎炒...54F 06/23 00:20
bird1st     : 買個幾股就好 將來股東優先上火星圈地55F 06/23 00:20
omanorboyo  : 閉鎖期賣壓還沒來咧..那些人成本更低56F 06/23 00:21
kichikuou   : 165囉,給想上火星的人上船機會,還不買爆57F 06/23 00:23
offstage    : 股數會決定股東在火星當貴族還是奴隸58F 06/23 00:23
offstage    : 參考 末日列車 電影或影集
windfeather : 馬斯克死前可能都沒機會上火星,我們凡人就別再60F 06/23 00:26
alexxxx147  : 還跌的不夠低,等到破發再買61F 06/23 00:26
windfeather : 催眠自己了62F 06/23 00:26
cloud2015   : 只要炸一艘,就是跌停一根起跳,誰要買儘管去63F 06/23 00:27
jason613    : 破135接64F 06/23 00:27
allex3658   : 必定破發只是沒想到這麼快65F 06/23 00:29
nfsong      : GG66F 06/23 00:29
mic73528    : 哭阿199撿了一股 輸到脫褲了 馬投顧賠錢67F 06/23 00:31
Sonas       : 股版大部分人可能沒那時間有機會上火星啦 純炒股XD68F 06/23 00:32
lusifa2007  : 跌回第一天69F 06/23 00:32
kichikuou   : 台灣人都沒有追逐夢想的心嗎!買了放50年一定賺阿!70F 06/23 00:33
likekaito   : 今天死守165了71F 06/23 00:33
beebee      : 160買,210賣72F 06/23 00:35
F1ower      : 99999999573F 06/23 00:36
omanorboyo  : 太空AI資料中心還吸收太陽能當永動機 真會吹74F 06/23 00:39
bigair888   : 就說要等90你不等,還有閉鎖期啊,可以撿便宜75F 06/23 00:40
UchihaKawhi : 並軌76F 06/23 00:42
s555666     : 90這價格其實都快是早期投資人股價成本的10倍了77F 06/23 00:42
ShibuyaRin  : 150買 200賣78F 06/23 00:43
FiveSix911  : http://i.imgur.com/6NlOQVu.jpg  不可質疑你的老謝79F 06/23 00:44
[圖]
ichitakajoe : 谷歌 甲骨文 亞馬遜 臉書 微軟 都崩 記憶體誰買80F 06/23 00:46
sushi11     : 出道即巔峰81F 06/23 00:49
bear753951  : 不知道600億買那個沒啥用的AI助手要幹嘛,自己另外82F 06/23 00:51
bear753951  : 起個公司從頭做,搞不好都不用10億,搬錢意味濃厚
a0808996    : 老馬未來50年都上不了火星了84F 06/23 00:52
offstage    : 先把紐約地下的真空管列車弄出來吧85F 06/23 00:52
offstage    : 2012年提出來的概念,都快15年了
searchroy   : 宇宙一天人間一年87F 06/23 00:59
neowfish    : 笑死人  真的有人相信上火星喔  上去回不來呢88F 06/23 00:59
neowfish    : 老馬他自己肯去嗎  去了回不來  怎麼當首富
neowfish    : 而且路途中的輻射量跟無重力狀態  即使能回來地球
neowfish    : 人也應該已經廢了一半
s555666     : SPCX比較會賺錢且可實現的大概就是星鍊計畫92F 06/23 01:01
cchen       : 光年計算 XD93F 06/23 01:09
jagger      : 6G星鏈94F 06/23 01:10
NEX4036     : https://i.imgur.com/hgjcioz.jpeg95F 06/23 01:12
[圖]
stockcow666 : 火箭發射失敗96F 06/23 01:12
NEX4036     : https://i.imgur.com/YqDW1vv.jpeg97F 06/23 01:12
[圖]
kyubimon    : 這已經是谷底了 可以買!相信馬斯克 相信川普!98F 06/23 01:14
noomlluf72  : 追夢的機會來了,大家快上99F 06/23 01:20
cityhunter04: 火箭墜毀了…真的好慘!100F 06/23 01:23
edward0811  : 沒戲了,應該腰斬101F 06/23 01:52
sonatafm2   : 股版不是大家成本都130? 獲利都還是正的是在怕什麼102F 06/23 02:02
sonatafm2   : ? QQQ 等著買你們還擔心喔
schula      : spacex跌倒其他吃飽104F 06/23 02:12
WWIII       : 還很便宜 要上火星105F 06/23 02:18
Toge        : 買這個比買幣還雷106F 06/23 02:19
Pheromone   : 還沒飛到月球 被地球引力拉下來了107F 06/23 02:19
Haerin520   : 吃相太難看108F 06/23 02:22
Haerin520   : 買SpaceX就是送錢給馬斯克
nakayamayyt : 50塊收110F 06/23 02:25
abc12812    : 高歌離席111F 06/23 02:41
fantasyscure: 不錯啊 都在預期中 等往上反應 完全不急112F 06/23 02:58
weilawda    : 165已棄守…113F 06/23 03:21
molsmopuim  : 目前156114F 06/23 03:40
waitrop     : 不懂,不是說籌碼都鎖住,大股東通通不能賣,市場115F 06/23 03:53
waitrop     : 流通股數遠小於那斯達克指數需要買的股數,怎麼會
waitrop     : 大跌,誰在賠錢大賣?
Kobe5210    : 美股從來就沒比較好做,that's all118F 06/23 04:01
supisces    : 如果股價下跌就等於資金釋出,那全球股災時市場流動119F 06/23 04:09
supisces    : 性不就應該創歷史新高?
jjjj222     : 看這上下就知道所有人都是想炒一波就跑....121F 06/23 04:21
yunf        : #1gCJ-Za8 這122F 06/23 05:06
[情報] SpaceX 以600億美元收購 Cursor - Stock板 - Disp BBS
[圖]
[圖]
ng101281 科技業常在用的cursor AI agent軟體 spaceX 拍板收購了 交易預計於 2026 年第三季完成 來源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9 Pro.
dknymaster  : 跟元宇宙一樣123F 06/23 05:33
taiwanstrike: 準備破發 100以下收124F 06/23 05:40
jokem       : 股價又炸了125F 06/23 05:44
haski       : 為什麼會覺得大賣的一方在賠錢126F 06/23 05:45
haski       : 人家配合期權的操作,搞不好是大賺的一方
cycy771489  : 有機會跟台積電市值交叉嗎?128F 06/23 06:22
cleanx      : 馬斯克搞錢一流,無良商人129F 06/23 06:23
tinybunny   : 機構等進場撿屍 懷疑機構炒作讓散戶恐慌賣130F 06/23 06:24
lavendersea : 龐氏騙局deja vu131F 06/23 06:25
herculus6502: 要破發了嗎132F 06/23 06:28
a635088     : 朋油圈有個反指標喊1000馬上直接賣了剛好還在200以133F 06/23 06:40
a635088     : 上
ken123321987: 各位特粉馬粉不要著急 這是在支持人類成就歷史霸業135F 06/23 06:41
DustToDust  : 個人公司要做國家級的事不會太難嗎136F 06/23 06:42
tonylolz    : 發射完要回收啊137F 06/23 06:42
ckpetercheng: 很明顯就是炒一波的操作 誰會被騙?138F 06/23 06:44
ckpetercheng: 沒有獲利機會的公司 股價60都嫌貴了
haski       : 長期投資台股的人,可能不清楚美股很看重市值140F 06/23 06:48
haski       : SPCX 漲到$1000 時,市值約 $16T
haski       : 美國 2025 GDP 約 $29T
augustlion  : 去月球都被警告了……143F 06/23 06:55
yuan0119    : 150收144F 06/23 06:55
a000000000  : 韭韭跑挖連者145F 06/23 06:56
haski       : 一家還在虧損的公司,市值馬上想要超過半個美國 G146F 06/23 06:58
haski       : DP?
aspirev3    : 讓NQ幫你被動抄底就好148F 06/23 06:59
CKRO        : 不要怕 技術性調整149F 06/23 07:07
ch010062    : 剛看155了,說150要買的記得買150F 06/23 07:10
totoro7923  : 不要等到飛上去才來喊買不夠151F 06/23 07:13
lusifa2007  : 慘慘 韭菜又被割152F 06/23 07:16
wr          : SPCX是買他的AI 應該沒有傻瓜是為了買他的火箭吧153F 06/23 07:20
waitrop     : 你搞錯了吧,spcx 是買他的火箭,不是買他的AI ,154F 06/23 07:24
waitrop     : 他的火箭生意跟starlink 是有賺錢的壟斷生意,是他
waitrop     : 的AI 遙遙落後,甚至把機器拿去出租,一個AI 產業
waitrop     : 連機器都沒有,你還有期待?
KylianMbappe: 跌破百收,給個機會158F 06/23 07:28
pponywong   : XD SPCX當然是買它火箭 他AI最好值1.5T159F 06/23 07:29
pponywong   : 連Anthropic跟openai估值也才900億
wr          : 沒有期待 SPCX的藍圖核心就沒有在火箭事業上161F 06/23 07:32
wr          : 所以我本來就覺得SPCX會跌爛 他就是想搞AI
wr          : 他的AI發展+火箭溢價 就是SPCX的價值了
Phater      : AI爛到要出租機房貼補,Twitter廣告營收只有收購前一164F 06/23 07:34
Phater      : 半,火箭一直炸一直爽,星鏈賺錢但是一家ISP公司估值
Phater      : 破兆你敢信? 本夢比不是假的
s213092921  : https://youtu.be/v4Qt_xp0Kg4 7月還會割一波韭菜167F 06/23 07:36
kuinochi    : 買cursor算是利多還利空168F 06/23 07:39
ben108472   : 說買SPCX是買火箭的,請乖乖去看招股書,他寫明最169F 06/23 07:42
ben108472   : 有盈利的未來就是AI
Karida      : Anthropic的估值是9650億美元。171F 06/23 07:43
backpacker18: IPO日常172F 06/23 07:44
WellyT      : 還沒破發,不算跌173F 06/23 07:44
backpacker18: Pump and dump174F 06/23 07:44
treeson     : 人類學跟歐噴醬應該覺得老馬很機車,用垃圾xai先來175F 06/23 07:47
treeson     : 資本市場挖走大量估值
a1684114    : 貪狗下去177F 06/23 07:51
pippen456   : 賣本夢比的就是炒一波割一波來來回回,習慣就好178F 06/23 07:55
jack1042    : 5塊收179F 06/23 08:09
scum5566    : 早上又跌16%,spacesx不潮了180F 06/23 08:14
Karida      : 虛無飄渺的太空夢,竟然這麼多人要為它買單?181F 06/23 08:15
JellyLynn   : 小馬把韭菜割完了182F 06/23 08:19
bleeza      : 回頭載客還不快上車?183F 06/23 08:36
TSMininder  : 我就問 敢不敢連十跌?184F 06/23 08:40
mynumber55  : 韭割又割185F 06/23 09:17
ihack       : 快跌多一點,我還要買186F 06/23 09:32
aEDIoWei    : ㄇㄉ一起帶崩太空股187F 06/23 09:37
seysem      : 最大騙局 拿完錢就走188F 06/23 09:50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2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3 09:21:50 (台灣)
  16 小時以前 TW
7月初再割一波 . 8月再割一波 . 韭菜就是好割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