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13:27:04
看板 PC_Shopping
作者 hn9480412 (ilinker)
標題 [情報] 微軟開始測試Windows 11 26H2
時間 Sat Jun 20 05:05:03 2026


https://blogs.windows.com/windows-ins...ne-2026-26h2-for-experimental/
Announcing new builds for 19 June 2026, version 26H2 for Experimental | Windows Insider Blog Hello Windows Insiders,
We have new releases today with builds across Beta and Experimental, including Windows 11, version 26H2 for Experimental.
Wind ...

 

與24H2更新至25H2相同都是採用eKB方式更新,所以推測26H2的原始碼與24H2、25H2相差
不大

微軟在今天釋出的Build 26300.8697,安裝完成後在系統資訊的版本就會變更成26H2
https://iili.io/Cz3cxNS.png
[圖]

針對26H1的部分,微軟表示26H1是針對特定處理器所設計的系統,其核心原始碼與24H2
、25H2和26H2不同所以目前無法直接更新至26H2,但未來還是可以透過其他方式更新

話說回來之前某次測試版微軟又把Win11的原生nvme支援拔了,然後在前幾次更新又改回
原生支援nvme了
https://iili.io/Cz3kZap.png
[圖]

--
 作者  kech9111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有沒有亞洲只剩台灣沒有知名樂園的八卦?                          
 時間  Wed Dec 24 19:18:26 2014                                              
ineedadvice: 你把5566放在哪12/24 19:19
ineedadvice: ......看錯
KYALUCARD: ....要介紹眼鏡行嗎?12/24 19:19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87.40 (臺灣)
※ 作者: hn9480412 2026-06-20 05:05:03
※ 文章代碼(AID): #1gDQy4jm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1903108.A.B70.html
※ 編輯: hn9480412 (59.125.187.40 臺灣), 06/20/2026 05:13:17
yunf: 5GB大禮包? BitLocker 搞定沒?1F 101.10.5.56 台灣 06/20 05:32
yunf: ssd就夠貴了 筆電能活嗎?
ageminis: 忘記好像在哪看到的消息,據說可以調整3F 114.136.7.220 台灣 06/20 08:04
ageminis: 右鍵選單的內容了
ageminis: 更正一下,不確定消息
DawDouHenbuz: 又要大家當白老鼠6F 123.193.161.127 台灣 06/20 09:47
ouka: 印度阿三又要搞事了嗎7F 223.143.243.255 台灣 06/20 10:19
keepgoingKH: 我等你win12出來再考慮更新8F 42.73.104.131 台灣 06/20 10:36
acergame5: 現在H2這版號有什麼意義 不都一年出一9F 114.26.112.207 台灣 06/20 11:13
acergame5: 版而已
spfy: 就下半年 但都拖到Q3Q4才發佈11F 39.14.40.74 台灣 06/20 11:24
spfy: (*Q3尾或Q4)
andy199113 
andy199113: 徵勇者13F 1.163.69.75 台灣 06/20 11:33
ltytw: 雀食是下半年14F 211.23.223.225 台灣 06/20 11:45
ejru65m4: 現在買新電腦應該先灌10觀望嗎?15F 223.136.115.92 台灣 06/20 12:15
aglet: 阿三大禮包 26H216F 114.136.149.77 台灣 06/20 12:26
zx246800tw: 繼續用win10當釘子戶17F 101.8.90.85 台灣 06/20 13:01
sova0809: 這時候買新機 也只能灌11 因為一年緩衝18F 223.139.207.165 台灣 06/20 13:07
sova0809: 也快到了 但後續要不要鎖定更新跟砍掉1
sova0809: 1的附屬垃圾就可以自己考慮
sova0809: 11那些垃圾玩意拿到 使用體感應該會好
sova0809: 很多 一堆廢物功能
scarbywind: 人工智慧 或 工人智慧 都擠23F 220.132.56.3 台灣 06/20 13:11
yuan0119: 開始測試(X),開始找BUG(O)24F 124.8.174.56 台灣 06/20 13:42
jouhouya: 11直接拔掉了快速啟動列,超8725F 111.241.118.75 台灣 06/20 14:17
jouhouya: 還有就是開始欄是針對在中間設計的
jouhouya: 雖然後面可以設定成回到跟以前一樣左邊
jouhouya: 但是操作起來是不順手的
jouhouya: 10跟7一樣開始打開之後裡面是分左右
jouhouya: 通常比較少用到左,所以那邊放全程式表
jouhouya: 右邊放比較常用到的東西
jouhouya: 11配合開始移到中間,他設計改成上下
jouhouya: 邏輯上一樣,離中心遠的地方放全程式表
jouhouya: 但是當這個設計碰到使用者把開始改回左
jouhouya: 下的時候,問題就出來了,有一些常用的
jouhouya: 東西你游標要移動到畫面邊界才能選到
jouhouya: 快速啟動列還可以靠一個也是很習慣這東
jouhouya: 西的11使用者做的ExplorerPatcher解決
jouhouya: 開始功能表的狀況我就不知道有沒有解了
jouhouya: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ExplorerPatcher能解
falcon: gui根本沒什麼所謂,三天兩頭再改的東西41F 39.15.65.146 台灣 06/20 14:52
falcon: 就代表沒什麼包袱,win的問題還是底層的
falcon: 設計缺陷太多,而且開發者也習慣用奇技淫
falcon: 巧去繞開,導致根本修不了,一堆歷史包袱
falcon: 如果不想遇到各種奇葩bug轉換跑道才是上
falcon: 策,win頂多就是當備用留給那些冥頑不靈
falcon: 的軟體,例如遊戲
jouhouya: 還有就是為了KPI所以一堆為了變而變的東48F 111.241.118.75 台灣 06/20 15:02
jouhouya: 西,加上上面說的習慣用奇技淫巧,然後
jouhouya: 就跟說謊一樣,說了一個謊要用更多謊去
jouhouya: 圓那個謊變得一堆沒必要的東西疊來疊去
jouhouya: 對了補充一下,前面提的ExplorerPatcher
jouhouya: 改開始功能表之後好像有個問題是不能放
jouhouya: "本機"上去,我自己是又不得不換回11了
kimula01 
kimula01: 正式版本不知道哪時候會正式上?10月?55F 59.120.66.113 台灣 06/20 15:32
sustto: 乾 可以放過MIS嗎56F 42.79.93.170 台灣 06/20 15:59
gameguy: 全民公測,你先裝57F 114.136.129.98 台灣 06/20 16:38
commandoEX: Xp的釘選開始就是上下擺,11只是返祖58F 180.188.173.167 香港 06/20 16:45
commandoEX: 了
j9145: 最近又在開始選單上塞推薦選單,還不給關60F 125.229.239.231 台灣 06/20 17:16
j9145: 到底有甚麼毛病,微軟內部是都不用windows
jouhouya: 至少XP的開始裡面右側的部分有大多我會62F 111.241.118.75 台灣 06/20 17:19
jouhouya: 想要釘選的東西,等於說也不用釘了
jouhouya: @j9145 裝ExplorerPatcher吧
jouhouya: https://i.meee.com.tw/IFiRFvC.png
[圖]
licheer: ExplorerPatcher 不能用 Win10 的開始了66F 220.132.166.128 台灣 06/20 17:21
jouhouya: 可以,我上面才說,你應該是還沒更新67F 111.241.118.75 台灣 06/20 17:21
jouhouya: 他好像中間有些版本這個功能消失
jouhouya: 我原本是前一個版本,也沒有這個選項
jouhouya: 剛剛更新到最新之後就有了
jouhouya: 不過有些小問題,就看你能不能接受
jouhouya: 我不能接受不能放我的電腦上去只能放棄
jouhouya: 控制台也不能放,只有設定可以
j9145: 我習慣把常用工具訂選在開始選單,用74F 125.229.239.231 台灣 06/20 17:25
j9145: ExplorerPatcher我要重調。 所以才很不爽
j9145: 初版windows11,被砲爛才把常用應用程式加
j9145: 開關。 結果現在換另一個他們系統推薦選單
j9145: 到底有多白癡? 常用應用程式還需要你微軟
j9145: 推薦才知道放在哪是吧?
j9145: 擺明就是又想塞廣告吧
j9145: 所以我才說微軟內部都不用windows,因為他
j9145: 們竟然不知道應用程式可以自己訂選
jouhouya: 沒辦法,只能想著說設定完就一勞永逸(83F 111.241.118.75 台灣 06/20 17:31
jouhouya: 很明顯吧,就是想塞廣告,司馬昭之心
j9145: 微軟AI有多失敗,看它們還沒法取代內部那群85F 125.229.239.231 台灣 06/20 17:32
j9145: 沒事找事的UIUX設計師就知道
jouhouya: 一個付費買斷的系統整天塞你廣告87F 111.241.118.75 台灣 06/20 17:32
jouhouya: 如果是給盜版或者未啟用的塞廣告就算了
jouhouya: 花幾千塊買斷的也塞爆廣告,真的你他媽
kisia: 同樣不如win10 22H290F 122.117.101.121 台灣 06/20 18:06
milk799923: 無所謂,windows 系統只是開機後拿來91F 36.239.134.143 台灣 06/20 18:55
milk799923: 打遊戲的媒介而已
smch: 靠勇者嘗試了93F 114.47.58.228 台灣 06/20 19:02
smallreader: aMD電腦裝26H1(uupdump)在用也沒問題94F 220.142.64.13 台灣 06/20 19:43
CHB1980: 新又不一定好95F 101.10.105.187 台灣 06/20 19:54
CHB1980: 像iphone,我ios18升26超後悔
CHB1980: 跟垃圾一樣
a1e: 25h2我至少短期不會想再更新了98F 36.228.79.7 台灣 06/20 20:42
widec: ios26真的是垃圾99F 1.165.18.58 台灣 06/20 20:55
jhjhs33504: 開啟eKB就是追隨的概念實際內容等推送100F 1.162.106.253 台灣 06/20 20:58
jhjhs33504: 看了一下 內文是Beta測試版那還是算了
spfy: iOS26強制換成那個奇怪的半透明風格真的???102F 39.14.40.74 台灣 06/20 21:15
spfy: 還沒辦法改回來
hn9480412: 至少ios27可以改了104F 42.73.46.91 台灣 06/20 21:41
RiveraSho: 拜託不要,沒理由花錢還要成為受害者105F 101.8.89.24 台灣 06/20 21:43
narukaza: 舊DEV Channel繼續當日常用,反正大BUG106F 114.34.174.204 台灣 06/20 21:45
narukaza: 微軟都直接丟到正式版(?
lolicat: win10有些遊戲不支援了 要當釘子戶不如把108F 123.194.42.140 台灣 06/20 22:25
lolicat: 更新關掉
ltytw: 什麼遊戲還敢只支援win11啊? 一定是110F 36.234.192.209 台灣 06/21 00:14
henry9: ios26用習慣也還不錯,速度也算快。111F 45.144.227.69 台灣 06/21 00:39
henry9: 想當年毛玻璃的Vista不支援4G才是大問題XD
henry9: *記憶體4GB
ejru65m4: 感謝回答114F 223.136.115.92 台灣 06/21 00:54
WeAntiTVBS: 不支援4GB是因為當年用的都是32bit115F 180.177.38.157 台灣 06/21 01:05
WeAntiTVBS: 但現在64bit已經滿大街了...
ksng1092: Vista有64bit版啊(XP的64bit版是個奇葩117F 114.32.144.153 台灣 06/21 01:07
ksng1092: 不要看XD),當初我Vista就用8G了
WeAntiTVBS: 要能完整體驗毛玻璃 應該用64bit +119F 180.177.38.157 台灣 06/21 01:09
WeAntiTVBS: BIOS打開Remap功能 才能完整用到8GB
WeAntiTVBS: 但當年通常要新一點的平台(i P965以後
WeAntiTVBS: 或者AM2以上才有這個功能)
WeAntiTVBS: XP的64bit版=2003核心
hn9480412: XP的64bit有分IA-64和x86-64版本124F 59.125.187.40 台灣 06/21 01:57
hn9480412: 不過都是拿2003的核心開發的
hn9480412: 微軟把32bit限制在8GB就PAE在搞而已
hn9480412: 32bit的2003就沒限制只能使用8GB RMA
hn9480412: *RAM
hn9480412: *4GB
insidelonely: 您已成為正版軟體受害者130F 113.61.242.39 台灣 06/21 03:07
henry9: 推WeAntiTVBS,當年(2007年附近)確實是32131F 45.144.227.77 台灣 06/21 10:12
henry9: bit為大宗。
a951l753vin: 這周剛重灌到25H2 大概直接等到27H2133F 114.34.169.60 台灣 06/21 10:43

--
※ 看板: PC_Shop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