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8 17:36:31
看板 NBA
作者 devil157 (devil157)
標題 [情報] KAT 第一位中鋒單年季後賽50/40/90
時間 Wed Jun 17 17:23:24 2026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18mVMsSSR7/?mibextid=wwXIfr

唐斯是NBA第一位,單年季後賽50-40-90的冠軍隊中鋒(25-26年,達成180指標)

Karl-Anthony Towns is officially the first center in NBA history with 50/40/90%
shooting splits in a championship playoff run

KAT還可以挑戰生涯50-40-80且射進2000顆三分的選手

生涯50-40-80,且1000顆以上三分,目前0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31.241 (臺灣)
※ 作者: devil157 2026-06-17 17:23:24
※ 文章代碼(AID): #1gCcUE3z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1688206.A.0FD.html
※ 編輯: devil157 (223.143.231.241 臺灣), 06/17/2026 17:24:04
yasionl     : 灰狼不要的1F 06/17 17:24
Lamigirls48 : 桃園大溪關廟加持2F 06/17 17:25
sustainer123: KD?3F 06/17 17:25

KD只有18-19年達標,但是總亞軍

ooxxman     : 奇行種,投籃超準的中鋒,弄死斑馬裡外跑不行到沒力4F 06/17 17:26
shulado     : 命中率超正負值也超高5F 06/17 17:26
funguy0202  : 也是到尼克領悟了戰術價值才有辦法,感謝老鷹6F 06/17 17:27
nnkj        : 比神棍轟棍強7F 06/17 17:28
kobest 
kobest      : 大家都忘了他是狀元8F 06/17 17:29
※ 編輯: devil157 (223.143.231.241 臺灣), 06/17/2026 17:29:45
bc015128    : 吉巴親手教出來的,我勇與有榮焉9F 06/17 17:29
brian040818 : 只是解鎖一個技能? 直接飛天?10F 06/17 17:30

KAT本來就是神射手,解鎖傳球後可挑戰四大

是因為防守才當狀元,但是防守這兩年才勉強練起來
a10141013   : 這條件超難 因為會投三分的中鋒沒幾個11F 06/17 17:31
bbs0840738  : 三分命中率高的中鋒 很難欸12F 06/17 17:32

KAT跟阿肥都是超稀有中鋒,一位控球一位神射手

這兩位震撼度可比舊四大中鋒

※ 編輯: devil157 (223.143.231.241 臺灣), 06/17/2026 17:32:20
immence     : 灰狼不是不要 是不得不要13F 06/17 17:33
※ 編輯: devil157 (223.143.231.241 臺灣), 06/17/2026 17:34:40
qo40330     : 斑馬守成這樣喔 過譽了14F 06/17 17:35
paul5566    : 以前不打內線,被人罵軟糖(我好像也有嘴…)現在不一15F 06/17 17:35
paul5566    : 樣惹,有戒指就是強
MoWilliams  : 除了防守嫌軟外也沒啥好挑剔的,耐戰度還超高,季後17F 06/17 17:36
MoWilliams  : 賽防斑馬要不是被裁判搞其實也很成功
raiderho    : 阿肥還是強很多啦,投射也非常頂,組織更是離譜19F 06/17 17:37
poorcharles : 阿肥受傷前的三分是43%精英射手級別的20F 06/17 17:37

43%是一度,阿肥生涯三分是36.2%,跟神射手Towns有明顯差距

阿肥學會神射跟Towns學會控球,事實上一樣


poorcharles : 阿肥受傷前是場均三雙 籃板王加助攻王級別的21F 06/17 17:39
※ 編輯: devil157 (223.143.231.241 臺灣), 06/17/2026 17:40:01
iamaq18c    : 糖糖太神啦~~~22F 06/17 17:41
madaofreak  : 突然被老鷹打通任督二脈23F 06/17 17:42
madaofreak  : 高位發牌 野豬猛進配三分神射
seavoo      : 軟糖道歉連署書那裡可以簽名25F 06/17 17:43
sova0809    : 今年看來是身價打上來最驚喜的球員26F 06/17 17:43
KarlMalone  : 他是狀元  為何把他當成一般人27F 06/17 17:44
sova0809    : 最後爭冠那幾場的表現 太耀眼了28F 06/17 17:44
lukung      : 如果可以用斑馬換,尼克會要嗎?29F 06/17 17:44
bbs0840738  : 尼克不要吧 大頭感覺就很不爽斑馬30F 06/17 17:47
ms0552764   : 他防守也不是軟,是協防判斷差,所以容易被騙犯規31F 06/17 17:49
ms0552764   : ,不然就是直接漏掉自己防的那個。
eatyourshit : 斑馬很針對大頭哦 61分球丟給觀眾 打頭 墊腳33F 06/17 17:49
strayer014  : 這個是真貨 反觀34F 06/17 17:50
Xhocer      : 阿肥那三分就算了吧,給他投三分算防守成功了35F 06/17 17:50
ms0552764   : 尼克的側翼海大幅減少他需要去協防的需求。36F 06/17 17:51
dndqjsmp    : 恭喜糖糖37F 06/17 17:51
onionandy   : 奇行種 原本的缺點就是防守 可是尼克湊齊了解決這38F 06/17 17:51
onionandy   : 問題的鋒線
coyoteY     : 光是發牌技能就讓尼克攻擊多選擇40F 06/17 17:51
jazonleeb   : 阿肥防守不好  護框不行協防也爛41F 06/17 17:52
yoyonigo    : 大家好像都忘了糖糖拿過三分球跟技術大賽的冠軍 這42F 06/17 17:52
yoyonigo    : 可是連後衛都沒幾個能達成的XD
c22501656   : 爆射44F 06/17 17:52
zo6al       : 今年糖糖防守進步很多45F 06/17 17:52
demonh311   : 糖詩強多了,阿肥三分受傷後就廢了46F 06/17 17:54
a12349743   : 他的出手選擇也進步很多吧 以前手感不好時還會爛投47F 06/17 17:56
a12349743   :  現在都是機會出來有把握才會出手
a12349743   : 就算很準也不會硬要投三分
FAYeeeeeeee : 阿肥的防守跟KAT剛好是相反的50F 06/17 17:56
FAYeeeeeeee : 阿肥站位點滿 其他全不行 只有下手快
FAYeeeeeeee : KAT除了站位以外全部都是頂的 但下手不準容易犯規
bbs0840738  : 阿肥防守也不行了 今年回防都在散步慢跑53F 06/17 17:58
gg23        : 硬糖54F 06/17 17:59
sunnyyoung  : 他就不像中鋒 技能包也不是個中鋒 就是個長太高的55F 06/17 18:01
sunnyyoung  : 小前鋒 如果不是今年防守硬了起來 可能要被叫軟糖
sunnyyoung  : 一輩子
vince4687   : 防守明明例行賽超爛 在那邊練起來挑戰四大是在尬吹58F 06/17 18:02
vince4687   : 什麼lol
f77928      : 大頭糖糖冠軍 77吉巴尷尬60F 06/17 18:02
vince4687   : 發數據文就純討論數據就好 不要自己看季後賽小樣本61F 06/17 18:03
vince4687   : 就延伸尬吹一些有的沒的
a9564208    : 尼克負責搶板的不是母乳人嗎?63F 06/17 18:04
live147222  : 其實對中鋒來說罰球90%應該比3分40%難64F 06/17 18:06
shellback   : 籃板他更多一點 投射超準 但產量不多 做輔助剛好65F 06/17 18:08
justin521   : 狀元比他爛的還少嗎…66F 06/17 18:08
GordonJordan: 防守與其說軟不如說防商低吧67F 06/17 18:09
GordonJordan: 還有糖糖進攻其實很硬(字面) 所以很常被吹進犯
yukimura0420: 看到157發文還以為有陷阱 沒想到是正常文章69F 06/17 18:10
zsp9081a    : 157耶70F 06/17 18:12
zsp9081a    : 還以為會有惡魔唐斯圖
GordonJordan: 糖糖射速就是射手級的 你看切特超慢72F 06/17 18:14
shizukun0103: KAT主要是三分出手速度超快 又準73F 06/17 18:14
merkx051    : 換斑馬尼克沒冠吧74F 06/17 18:15
Qorqios     : 強!75F 06/17 18:15
GordonJordan: 尼克陣型減少他防守壓力 不然他被點名像隻跳蚤一樣76F 06/17 18:19
GordonJordan: 騙跳
[圖]
ymsc30102   : 奇行種79F 06/17 18:23
coyoteY     : CC就少一位硬糖80F 06/17 18:23
vince4687   : KAT今年例行賽護框也是爛到常常被端上貨架 甚至因81F 06/17 18:24
vince4687   : 為交易傳聞搞得心態爆炸 季末還在那邊重申想長留紐
vince4687   : 約
vince4687   : 只能說杜蘭那個演講改變這隻球隊的上限跟心態面
vince4687   : 不過這些歷史應該大部分只看冠軍賽尬吹的雲球迷應
vince4687   : 該也不在意 吹成四大勒
Aether13    : 四大中鋒也太尬吹…87F 06/17 18:26
h75311418   : 糖糖真的硬起來了88F 06/17 18:29
deanisme    : 四大中鋒外線很爛 來現在未必有糖糖好用 籃球最重89F 06/17 18:29
deanisme    : 要就是空間 糖糖的超準外線就是籃球最需要的
h75311418   : 三分那麼準很難得91F 06/17 18:29
h75311418   : 之前是說協防有些問題但是尼克兩個教練防守都會帶
h75311418   : 後就不差了季後賽還限制住班馬要不是被裁判吹下去
sustainer123: 進攻或許 但糖糖防守被四大屌打欸94F 06/17 18:31
kenclyde    : 當初在灰狼也是靠他把衛冕金塊打下來95F 06/17 18:34
Ayowaya     : 糖糖一直就是防守沒開竅和各種腦衝可惜,進攻天賦96F 06/17 18:38
Ayowaya     : 真的是頂。以前曾經還有手感帝稱號,後來都被軟糖
Ayowaya     : 二字蓋過去了
Wall62      : KAT拿過技術挑戰賽跟三分球大賽的冠軍  連後衛都沒99F 06/17 18:50
Wall62      : 幾個辦到吧
YLTYY       : 後衛等級投射101F 06/17 18:52
gglonkey    : 好歹拿過三分球大賽冠軍?102F 06/17 18:53
atking      : 他可以剋治阿肥跟班馬103F 06/17 18:55
YellowTiger : 現在明星中峰都可以自己運球到前場104F 06/17 18:57
YellowTiger : 糖糖阿爹鉛筆小丑
YellowTiger : 小丑就是控衛魂的中鋒 糖糖鉛筆就是側翼打法的七呎
YellowTiger : 大個子
satousei    : 看成冠軍中單選手108F 06/17 19:19
jinkela1    : 現在球員技術強太多了 KAT的體型技能組放到90年代就109F 06/17 19:28
jinkela1    : 是獨角獸奇行種
hiyuhfeng   : 猛111F 06/17 19:30
wai0806     : 當初灰狼要狗貝就是為了保護他的護框112F 06/17 19:46
good5755    : KD轉中鋒後的樣子?113F 06/17 19:50
justptt978  : 神114F 06/17 19:54
GordonJordan: 這打法有個名詞叫大後鋒115F 06/17 19:57
mar5566     : 斑馬:我爸超強的!!!116F 06/17 20:18
RBC54321    : 吹成4大中鋒就太誇張了 沒必要這樣害KAT 現役117F 06/17 20:19
RBC54321    : 能有4大那種等級的就是Jokic 輪不到KAT
micbrimac   : 硬漢表示:119F 06/17 20:22
tarantula32 : 罰球是最難的吧120F 06/17 20:38
smalltalker : 四大中鋒剩 9LMB和斑馬沒冠121F 06/17 20:50
plk214      : 好強122F 06/17 20:59
xo45527788  : 三分生涯有40的中鋒很多嗎 KAT量又很多123F 06/17 21:28
VVVV5555    : 易建聯 領先全球124F 06/17 21:53
f77928      : 易建聯眼中的自己125F 06/17 22:21
bvcde33wq   : 人家怎麼說也是拿三分球大賽冠軍的唯一中鋒126F 06/17 22:23
bvcde33wq   : 然後那個投籃前置超扯的簡單又快
nadleeh     : 當個中鋒歷史三分王可以了128F 06/17 22:44
baychi999   : 真的把斑馬當兒子打129F 06/17 22:51
alex0973    : 表現非常出色 R1G4開始轉高位組織尼克整個爆發130F 06/17 23:00
vking223    : 都叫做狀元,我湖大敦寶為啥這麼奶油131F 06/17 23:05
leo19841010 : 最準的中鋒沒有之一,在布朗底下練出發牌跟防守意132F 06/17 23:11
leo19841010 : 識,整個戰術價值大提升
gtq         : 說實話完全完沒想過糖糖防守這麼猛兩個大鎖鋒線隊134F 06/18 00:32
gtq         : 友一起打球有差
japandan    : 對抗班馬的大殺器136F 06/18 00:33
atari77     : 灰狼GM哭倒在廁所了137F 06/18 01:10
vasia       : 他的型態剛好可以打斑馬那種下盤比較輕的138F 06/18 01:57
eatyourshit : 對斑馬神器139F 06/18 02:21
duriamon    : 歐尼爾不是整天霸凌他嗎?連個罰球都不行的咖去霸凌140F 06/18 02:41
duriamon    : 一個怎麼投怎麼進的,歐尼爾真的超無恥的,呵呵!
eemail      : 3D中鋒,很吃香142F 06/18 05:57
eemail      : 他會C&S,其實一些所謂明星不見得會,比如哈登通常要
eemail      : 先運球做假動作的其他步驟才出手
bnn         : 跟上了時代三分meta的中鋒145F 06/18 07:38
njunju      : 史上最強大後鋒?146F 06/18 07:45
WO0820      : 光是高位發牌和準三分  就屌打聯盟八成中鋒了  還嫌147F 06/18 08:25
Frobel      : Towns就高個CS加站著投 射手等級的出手148F 06/18 08:43
katanakiller: 斑馬最佳防守球員就這149F 06/18 09:01
pi020412    : 糖糖開始丟三分還被笑軟 現在直接靠這個拿冠150F 06/18 09:04
klwcoco     : 我好想看糖糖嗆爆吉巴 你帶三隊打贏我又如何 我1冠151F 06/18 09:49
spky        : 名字遮起來以為是射手152F 06/18 10:09
fancydick501: 現代戰術就是這樣 四大中鋒是要幹嘛153F 06/18 14:14
FSGuitar    : KAT很強 但是只看總冠軍賽沒這麼好啦154F 06/18 16:03
wj1009      : 軟但是手感很好155F 06/18 16:55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