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31 15:00:06
看板 biker
作者 a91153456 (追逐太陽的阿呆)
標題 [閒聊]基隆→屏東514km 鄒小捷實測胖迪爵(電推)
時間 Sat May 30 05:22:47 2026


昨天看到鄒小捷實測全新迪爵(電推版)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1Dc6KoiNga/



究竟能不能達成

官方號稱的一桶油基隆到屏東呢?







凌晨3:20

從基隆邊界 獅子公園出發



>>>>>一路殺到台中清水 油錶還有七八成

>>>>>到台南時 油錶已接近紅線

>>>>>晚上9點抵達恆春 居然還可以在路上騎






最終斷油位置「台灣中油 大發站」

此時已在車城福安宮,距離墾丁已經剩沒多遠…超扯







https://i.mopix.cc/ic0h5z.jpg
[圖]
https://i.mopix.cc/phHBvM.jpg
[圖]





最終數據:

總計騎乘514公里  除以一桶油6.39公升



換算下來


1公升居然可以跑80.9公里!







不只真的到了屏東  還騎到接近屏東尾


好像真的有點狂?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92.240 (臺灣)
※ 作者: a91153456 2026-05-30 05:22:47
※ 文章代碼(AID): #1g6WElGo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0089775.A.432.html
HsihHan: 測試辛苦了 騎這麼遠想想都感覺很累1F 82.140.187.38 立陶宛 05/30 06:16
emperor13: 快到海生館了!2F 123.241.104.8 台灣 05/30 06:57
emperor13: 如果以最短路徑騎花東應該能3塔
james725twtw: 真的是辛苦了,騎那麼久,而且白天4F 49.158.132.87 台灣 05/30 07:03
james725twtw: 超熱XD
james725twtw: 油耗真的超猛,後面雙載回到高雄油
james725twtw: 耗也有60
saedn: 好厲害!買了!心動!8F 223.143.247.170 台灣 05/30 07:26
kblbj: 這真的能富貴角到鵝鸞鼻燈塔9F 118.168.173.99 台灣 05/30 07:46
doomerptt: https://tw.psee.ly/95na5y10F 101.8.138.35 台灣 05/30 08:01
twnail: 省小條花大條☺11F 42.72.244.68 台灣 05/30 08:17
james725twtw: 呵呵,危言聳聽12F 49.158.132.87 台灣 05/30 08:19
ZXSC: 樓下穀片弟推曲軸曲軸曲軸曲軸曲軸曲軸!13F 39.10.49.209 台灣 05/30 08:21
zipupup: 電動車也是省小條花大條的14F 220.130.227.15 台灣 05/30 08:23
doomerptt: https://i.meee.com.tw/Lcqp4yX.jpg15F 124.8.170.15 台灣 05/30 08:28
[圖]
james725twtw: 還要洗○龍車業圖片才是合格的攻擊16F 49.158.132.87 台灣 05/30 08:29
james725twtw: 文XD
doomerptt: 基隆騎到屏東大發加油站前熄火 牽進去18F 124.8.170.15 台灣 05/30 08:30
doomerptt: 總共加了6.39L
fman: 油耗80真的誇張,比前一代更好20F 1.175.127.125 台灣 05/30 08:31
heerofang: 這種測試都超累得……21F 42.73.222.54 台灣 05/30 08:31
doomerptt: 這測試只是測極致狀態下 看他們騎差不22F 124.8.170.15 台灣 05/30 08:33
doomerptt: 多錶速3~40左右在騎gps顯示最高速差不
doomerptt: 多62/52km/h
doomerptt: https://pse.is/95nbfg 大發加油站
doomerptt: 附近就海生館了
Ron51320: 時速50-60最省油也貼近市區使用的速度27F 49.214.7.224 台灣 05/30 08:52
james725twtw: 看後面會不會搞市區測試28F 49.158.132.87 台灣 05/30 08:52
doomerptt: 他影片最後測試雙載屏東到高雄市區跑29F 124.8.170.15 台灣 05/30 08:55
doomerptt: 133km加2.2l汽油=60.45km/h
doomerptt: 所以 這台車一般人騎乘油耗差不多頂多
doomerptt: 5x~6x左右
doomerptt: 預估
allen0981: 有人測試k1嗎34F 1.163.155.52 台灣 05/30 09:26
allen0981: 我想看國民車大車拼
mcgrady12336: 實測就是respect光用想的就累了36F 118.163.139.71 台灣 05/30 09:27
aYAZ: 這油耗真的誇張!37F 114.41.218.251 台灣 05/30 09:42
huei252: 實測1公升破80公里 好猛的油耗38F 36.235.207.8 台灣 05/30 09:46
overthrow911: 他80km是保持時速GPS 40左右跑出來39F 223.141.203.220 台灣 05/30 10:04
overthrow911: 的,之後正常騎大概就60多一些,這
overthrow911: 才是貼近正常使用的情況,雙載60那
overthrow911: 可能單人65
a2914436: 推43F 111.82.95.159 台灣 05/30 10:06
LIEN2021: 全程騎40太痛苦了吧 加上這天氣respect44F 42.70.127.66 台灣 05/30 10:07
eulbos: 學習了 時速40!!45F 114.40.3.97 台灣 05/30 10:21
kingaden: 騎40跑500km也太累了 這樣測真猛46F 114.25.149.181 台灣 05/30 10:21
Dino14124: 沒業配可以用40騎500公里我是不太信..47F 223.139.161.98 台灣 05/30 10:24
Dino14124: .到底誰會在縣市間省道騎40...?所以
Dino14124: 正常人使用應該油耗就是50?
soaryang: 影片後半段有雙載市區的一般騎乘,油耗50F 61.224.22.98 台灣 05/30 10:40
soaryang: 大約60.多,也算很好了
piece1: 扣掉休息到底騎幾個小時?時速40 騎完屁52F 61.64.30.209 台灣 05/30 10:43
piece1: 股都麻了!
shuahan: 實測給推這油耗真的猛54F 61.230.131.153 台灣 05/30 10:44
ccc0522: 好誇張55F 111.248.248.156 台灣 05/30 10:45
Dino14124: 我FNX一桶也才勉強300....240的時候就56F 223.139.161.98 台灣 05/30 10:48
Dino14124: 亮油燈了,所以這台亮燈的時候應該可
Dino14124: 以破400,那也是夠猛了
ilikegoodgod: 淡江大橋與北宜都是為了大家的油耗59F 223.24.225.181 泰國 05/30 10:50
ilikegoodgod: 著想的!
Dino14124: 到台南紅線,所以大概380公里亮燈61F 223.139.161.98 台灣 05/30 10:51
doomerptt: 這個就是在測極致 宣示意義 大於實際意62F 124.8.170.15 台灣 05/30 10:54
doomerptt: 義
doomerptt: 以我個人騎法4~5x油耗也不會意外
u9596g12: 靠 還真實測 給推 好熱喔65F 218.35.130.171 台灣 05/30 11:14
cymtrex: !66F 42.79.19.20 台灣 05/30 11:47
nrsair: 根本等於是在測定速油耗 實際道路版67F 49.217.128.22 台灣 05/30 11:50
zx246800tw: 這車右手不乖油耗也很省68F 101.8.135.215 台灣 05/30 11:50
nrsair: 能源局定速油耗是50km/h條件 74.28km/L69F 49.217.128.22 台灣 05/30 11:53
nrsair: 道路跑到超過能源局測試真是不科學
love8107030: 市場上有第二台白牌速可達可以跑這71F 101.12.235.61 台灣 05/30 12:13
love8107030: 樣的里程與油耗嗎
james725twtw: 威力應該有機會?73F 101.9.205.55 台灣 05/30 12:21
james725twtw: k1就滾一邊去了呵呵
bearbrik: 全程騎40,最好正常人會這樣騎75F 101.8.249.233 台灣 05/30 12:24
Dino14124: 很想知道正常騎的油耗是多少,等之後76F 220.132.233.209 台灣 05/30 12:26
Dino14124: 人開箱了
FFFFFFFF: 買菜車騎40很正常吧78F 223.137.87.119 台灣 05/30 12:29
FFFFFFFF: 這一路上多少個測速照相,你敢一路高速
FFFFFFFF: 嗎?
anisakis1824: 影片後面就有雙載正常騎啊。油耗約681F 111.243.118.184 台灣 05/30 12:31
anisakis1824: 0
JER2725: 真的可怕的是一路40騎,保母車也是在後83F 49.159.73.144 台灣 05/30 12:39
JER2725: 面慢慢開,不會被逼車嗎
allen0981: 我想看這種騎法換k1能有多少85F 1.163.155.52 台灣 05/30 12:45
popopal: 去找小3敲碗 他好像也要測電推胖迪?86F 61.227.183.10 台灣 05/30 12:52
popopal: K1 電堆胖迪和威力125三台一起測吧
popopal: 加油6.39? 油箱不是6.5L 沒加滿?
doomerptt: 6.39數據由來就是 油加到洞口89F 101.8.138.35 台灣 05/30 12:59
doomerptt: 騎到熄火 幫浦吸不到油
doomerptt: 再加到洞口需6.39L
doomerptt: 你鋁箔包飲料用吸的 可以都吸到全乾嗎
doomerptt: ? 當然不可能啊
popopal: 我剛看電推胖迪和k1得定速分別74.28/75.894F 61.227.183.10 台灣 05/30 13:02
popopal: 沒道理K1不行 柯董加油找網紅去跑下拔XD
doomerptt: 幫浦濾網進油口一定高於油箱底部一點96F 101.8.138.35 台灣 05/30 13:02
doomerptt: 點 不可能全吸乾
jior: 不管怎樣,80km/l是真的有點狂98F 36.231.115.194 台灣 05/30 13:03
popopal: 我以為油箱做的比較大XD99F 61.227.183.10 台灣 05/30 13:03
Duc916: 騎快一點就不用這麼累了100F 42.79.99.116 台灣 05/30 13:15
chinya51: 真硬,超過200我就開車了101F 218.173.135.138 台灣 05/30 13:20
doomerptt: 還有說到測速102F 101.8.138.35 台灣 05/30 13:30
doomerptt: 中南部工業區 省道縣道通勤上下班
doomerptt: 一堆人沒有在客氣的 固定路線哪些路段
doomerptt: 可快可慢 都很熟
doomerptt: 這類通勤的人 買這種買菜車入門車
doomerptt: 只是為了降低通勤成本
doomerptt: (購車油耗保養消耗品等)
doomerptt: 不代表只會騎慢
doomerptt: 遇過不少騎這類車 也很會呸的
doomerptt: 跑7~80是常態
doomerptt: 會固定3~40這樣整路嚕
doomerptt: 在中南部 差不多只有長輩會這樣騎
CORSA: 大發站?!那在車城 離恆春其實還有段距離114F 223.138.23.111 台灣 05/30 13:31
CORSA: 不過從基隆這樣騎真的算頗猛的
ctes940008: 可以查一下油耗比賽,看大家怎麼騎的116F 114.40.95.136 台灣 05/30 13:35
doomerptt: 他們是3~4個人 輪流騎輪流開車117F 101.8.138.35 台灣 05/30 13:35
doomerptt: 非同一個人 從基隆到屏東
ctes940008: 騎快應該連前十名都沒機會119F 114.40.95.136 台灣 05/30 13:35
ZBeta: 哇靠好猛 不知道K的實測有沒有 嘻嘻120F 223.138.84.143 台灣 05/30 13:40
Narusawayui: 肯基隆騎到恆春也是很佩服這毅力..121F 118.171.155.200 台灣 05/30 13:42
et239322: K1一定跑不到這種油耗,因為沒怠速熄火122F 219.70.108.112 台灣 05/30 13:44
popopal: K1跑不到福安宮 來我們東隆宮也可以阿XD123F 61.227.183.10 台灣 05/30 13:46
emperor13: 到恆春正市區也才7~8公里...124F 123.241.104.8 台灣 05/30 13:46
popopal: 快來吃黑鮪魚來小琉球玩阿(搖旗吶喊中)125F 61.227.183.10 台灣 05/30 13:47
popopal: 過枋山就算恆春半島了山水各一邊開始就算
popopal: 愛文好吃 K1快來玩阿
allen0981: 為什麼整天說人親三陽車媒,128F 1.163.155.52 台灣 05/30 13:53
allen0981: 那怎麼親光陽車媒都沒人要同模式測出
allen0981: 來打臉三陽..人家擺明丟槍給你
darvish072: 麥片哥怎麼說?131F 42.77.142.95 台灣 05/30 13:54
maxLOVEmimi: 錶速30、40大熱天下騎了十幾小時 也132F 1.161.96.40 台灣 05/30 14:13
maxLOVEmimi: 太痛扣
npths: 光陽的行銷是傳統媒體思維134F 42.77.216.68 台灣 05/30 14:13
npths: 就是花大錢找名人代言
npths: 大地名流曾國城 優格李多慧
npths: 但是李多慧喜歡騎大樂 K1陳傑憲
npths: 但是車媒的對比評測真的少
npths: 學一下三陽是怎麼行銷的
npths: 產品口號跟車媒實測是一連串的
npths: 就算不買 討論度也很高
SSSONIC: 用正常人5~60測試比較合理吧142F 49.216.161.208 台灣 05/30 14:25
hungmaxy: 十年前勁豪挑戰賽就已經玩出74km/l的油143F 36.232.5.73 台灣 05/30 14:36
hungmaxy: 耗了
pilot1982: 新瘦迪號稱油耗6x/l,我通勤用累記騎了145F 27.51.144.53 台灣 05/30 14:44
pilot1982: 三百km,實際大概50/l,這一台應該也差
pilot1982: 不多
DarenR: 小三當你還在影片裡猶豫 別人已經騎完了148F 39.14.8.193 台灣 05/30 14:53
Thruse: 真的扯 10小時車程可以騎到15小時149F 39.14.9.78 台灣 05/30 15:09
BrianTN17: 自己觀察經驗,騎買菜車60歲以內的很多150F 111.242.76.201 台灣 05/30 15:20
BrianTN17: 很胚的,騎旗艦車那種約45歲上下反而遇
BrianTN17: 到不少很龜的xD
nrsair: 火花羅鐵屁股沒機會了153F 125.224.100.172 台灣 05/30 15:37
james725twtw: 平常上下班時間真的能遇到8 90的胖154F 101.9.205.55 台灣 05/30 15:49
james725twtw: 迪
kimiso: 希望有人測k1156F 111.248.127.202 台灣 05/30 15:57
wayne711: 6.39其實還沒有到底,是真的能加到6.5157F 1.170.77.24 台灣 05/30 16:00
wayne711: ,但路況問題導致提早抽不到油,就只能
wayne711: 顧路,這車很尷尬的是碰到斜坡(前低後
wayne711: 高)會抽不到油,但爬坡又廢油,要剛好
wayne711: 用光很難
Rinkochar: 市區油耗才有意義162F 49.217.199.125 台灣 05/30 16:15
doomerptt: 偶爾測試吸不到油熄火沒差163F 101.8.138.35 台灣 05/30 16:17
doomerptt: 不要沒事常想用到光(汽油)
doomerptt: 傷的是汽油幫浦
doomerptt: 用到快紅格 就可以去加油了
doreamon909: 人工加油數字會比較漂亮167F 61.228.79.189 台灣 05/30 17:26
alomar2000: K1數據也不差,想看實際上路差多少168F 61.224.228.113 台灣 05/30 18:14
chi17: 雙載回高雄跑到87也有測出60km/L可以了啦169F 1.165.195.84 台灣 05/30 18:19
chi17: 然後恆春在車城南邊他還沒到好嗎...
keigowei: 他牌也可以同條件方法測啊!怎麼沒意義171F 124.218.211.4 台灣 05/30 19:16
cul287: 這麼猛不給其他買菜車活路耶172F 1.165.243.57 台灣 05/30 19:25
sdiaa: 有東北季風加持要超過能源局油耗有什麼難的173F 36.229.148.110 台灣 05/30 19:26
pusufu5566: 誰測我都會看,唯獨這個抱歉我不行174F 42.72.58.242 台灣 05/30 19:31
pusufu5566: 哈哈哈
KaiweiHsu: 凌晨騎到晚上,一台車換了好多個騎手,176F 101.10.87.65 台灣 05/30 19:36
KaiweiHsu: 太拼了
brucechu0319: 奇怪了,我看在省道照到儀表板都是6178F 223.137.26.24 台灣 05/30 19:40
brucechu0319: 0,哪來的全程3 40?
eulbos: 樓上沒看影片?180F 223.138.3.168 台灣 05/30 19:45
Arens5566: 實務上順順騎油耗大概就50~55181F 123.110.168.125 台灣 05/30 19:53
ThunderLion: 扯到爆.....182F 49.214.4.1 台灣 05/30 20:38
Narusawayui: 油耗50以上我就覺得是很稱職的通勤車183F 118.171.155.200 台灣 05/30 20:56
aa01081008tw: 可以騎到85公里..但油耗實在太唬爛184F 1.168.31.190 台灣 05/30 21:01
aa01081008tw: 還減一點誤差但還是能騎到80..超神
doomerptt: gps錶(左後視鏡下)顯示3x~4x喔186F 101.8.138.35 台灣 05/30 21:22
doomerptt: 指針錶有一段影片是5x
doomerptt: 其他看影片指針大都4x初
JoyRex: 現在沒有東北季風吧189F 218.164.143.200 台灣 05/30 21:31
allen0981: 不難 怎麼都沒有車媒要測光陽 奇怪了190F 49.216.133.205 台灣 05/30 21:49
circle360: 也太厲害了吧! 為了測試這麼拚?191F 82.140.187.46 立陶宛 05/30 22:22
gogorice: 全程40好無聊…192F 223.137.163.113 台灣 05/30 23:03
sdiaa: 近兩周就超熱那兩三天沒有東北風193F 36.229.148.110 台灣 05/30 23:38
garth: 老實說我覺得這種測試都很無聊就是噱頭蹭流194F 36.228.64.23 台灣 05/30 23:48
garth: 量,真的有人看完嗎?還是瘋狂快轉?
kaj1983: 這個右手要給模範乖寶寶了196F 36.238.164.138 台灣 05/31 00:07
capirex: 好猛喔197F 36.228.65.228 台灣 05/31 00:10
hitsukix: 幹,又誇張又累198F 114.45.24.192 台灣 05/31 00:29
anajal: 光陽就跟著測這種長途油耗就好了 整天花錢199F 114.43.110.61 台灣 05/31 00:50
anajal: 叫網軍洗 K1雙碟就是強有個屁用 只會洗
anajal: 看了超膩 洗贏了又如何還不就自慰而已
kobe7610: 叫光陽網紅去測K1油耗啊 真的不要只會202F 114.136.232.197 台灣 05/31 01:00
kobe7610: 整天找網軍在那邊洗
nrsair: 夏天了 什麼風向204F 125.224.100.172 台灣 05/31 01:18
sleepgod0602: 高雄市區就好幾根測速40的205F 101.8.232.253 台灣 05/31 01:59
sleepgod0602: 以後全台插滿大家都只能騎40
zxcbrian: 整天只會買網軍,笑死,這才是實打實。207F 1.170.210.15 台灣 05/31 02:28
zxcbrian: 丟人啊
soulllful: 人家就是收錢才去騎的,到底有啥好質209F 42.78.85.170 台灣 05/31 02:57
soulllful: 疑的,動不動在那提K1,看了就很煩
macktheart: 覺得比較扯的是車上里程表是54x但是gp211F 27.53.89.227 台灣 05/31 02:57
macktheart: s 測出來是51x,才500公里就差3x公里
macktheart: ,就算是10吋胎也差太多了吧。
Dcpp2015: 30-40這種速度只有市區那種滿滿測速桿214F 36.236.3.107 台灣 05/31 03:35
Dcpp2015: 的地方才會這樣騎吧,郊區沒測速桿的騎
Dcpp2015: 這麼慢也太難過了。
Dcpp2015: 尤其鄉下很多地方沒什麼測速桿,雲林、
Dcpp2015: 屏東郊區一點的應該沒那麼多測速。
Anyotw: 50-60也很扯啊219F 27.247.106.241 台灣 05/31 06:53
james725twtw: 少見多怪,錶本來多少就會有誤差220F 49.158.132.87 台灣 05/31 07:54
james725twtw: 之前媒體測試,k1或大地名流錶跟gp
james725twtw: s誤差更大
allen0981: 哭了 難道現在k1只能提避震嗎223F 1.163.187.33 台灣 05/31 08:14
allen0981: 要避震要避震 要油耗有避震
allen0981: 只剩避震提起來才令人開心
nrsair: 6%誤差算稍微偏高 光陽車里程表也是偏高226F 49.217.143.40 台灣 05/31 09:37
nrsair: 總之他是用GPS算比較準
nrsair: 更正是5%
anisakis1824: 一直提平時不會這樣騎40的是不是搞229F 111.243.118.184 台灣 05/31 09:47
anisakis1824: 錯什麼了?鄒小捷騎了好幾次這種長
anisakis1824: 途的,他的本意是測「極限」,也就
anisakis1824: 是以最省油的方式去騎,當然不是一
anisakis1824: 般人平常的騎法。所以後面才會再補
anisakis1824: 上雙載和較大力催油門的騎法。
poi96300: 這油耗…我看那台增程車也不用出了235F 111.82.83.127 台灣 05/31 10:32
poi96300: 油耗好一點 但是沒車廂空間 難怪不出
anisakis1824: 在某水果網站看到一些光粉留言覺得237F 111.243.118.184 台灣 05/31 10:41
anisakis1824: 好好笑XD,看到測出80這個數字有覺
anisakis1824: 得吹牛的,有跟本沒看影片就自己在
anisakis1824: 陰謀論暗指作弊的。被人反應去看影
anisakis1824: 片後又質疑為什麼官方油箱6.5L,鄒
anisakis1824: 小捷騎到熄火為什麼加不到6.5L是三
anisakis1824: 陽油箱數字造假...總之是一堆不信,
anisakis1824: 質疑,和奇葩言論XDDD
anisakis1824: 更正,是水果FB
et239322: 會出現超過過能源局測試的油耗數字到80246F 101.10.124.212 台灣 05/31 12:09
et239322: KM/L,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多了怠速熄火
et239322: ,影片裡面很多拍儀表板的畫面那個怠速
et239322: 熄火的A字就在那邊閃代表在作動,沿路
et239322: 下去多少紅綠燈,新K1 125同路線同騎乘
et239322: 方式騎,沒怠速熄火差別就很大!然後看
et239322: 電推胖迪的馬力測試,帶傳動有9.67hp!
kobe7610: 光陽網軍跟某族群根本一模一樣到處出征253F 114.136.132.3 台灣 05/31 12:10
kobe7610:  呵呵
et239322: 影片前面有講,記錄里程GPS比較晚才按255F 101.10.124.212 台灣 05/31 12:18
makimakimaki: 來個全程60時速的測試 我又不是老阿256F 59.126.209.46 台灣 05/31 12:37
makimakimaki: 北
nrsair: 所以誤差更多來自於GPS比較晚開始記錄呀258F 125.224.100.172 台灣 05/31 14:08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38 
作者 a9115345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