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5 20:39:14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標題 [討論]極客灣事件是不是證明了 只有iphone能買
時間 Sun Jun 14 16:34:46 2026
極客灣事件 有個內文大家似乎疏忽掉了:
發現除了iPhone之外,幾乎所有主流中國手機品牌全在「作弊」。
感覺除了iphone之外 安卓機幾乎都是在偷吃步作弊
是不是更進一步證明了
只有iphone手機能買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18.154 (臺灣)
※ 作者: wanubz9v 2026-06-14 16:34:46
※ 文章代碼(AID): #1gBcUeVh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1426088.A.7EB.html
→ : 不要買中國機1F 06/14 16:37
→ : 這不就大評測影片剛出時就有的論點,哪來的沒發現2F 06/14 16:45
→ : 問過了3F 06/14 16:45
→ : 以媒體機為標準 三星也不能買啊4F 06/14 16:45
→ : 可以買的安卓:SONY/SHARP/GOOGLE/MOTO...
→ : 可以買的安卓:SONY/SHARP/GOOGLE/MOTO...
推 : 極客灣有找出送測機跟市面機差異的原因嗎?還是只6F 06/14 16:48
→ : 給一個作弊的原因就結案?
→ : 給一個作弊的原因就結案?
→ : 買手機是為了每天比較嗎?不是的話所謂評測在你買8F 06/14 16:48
→ : 完那瞬間就不關你的事了
→ : 高一點比較好賣啊還能有什麼原因??
→ : 完那瞬間就不關你的事了
→ : 高一點比較好賣啊還能有什麼原因??
→ : 送測機就安卓自身惡性競爭啊 追求第一時間漂亮的數11F 06/14 16:50
→ : 字誘使消費者買單
→ : 字誘使消費者買單
→ : 感覺你買手機只在比帳面性能13F 06/14 16:52
→ : 手機我愛三星平板我愛蘋果14F 06/14 16:53
→ : 蘋果平板也只能買Pro 其他祖傳60Hz爛螢幕 爛揚聲器15F 06/14 17:00
推 : 如果說三星跑出來的是特調的話 那應該也沒什麼差16F 06/14 17:02
→ : 反正都蠻爛的 用的爽最重要的
→ : 反正都蠻爛的 用的爽最重要的
→ : 是,非iPhone非A系列晶片的手機就是爛,不值得買18F 06/14 17:07
推 : 經不起最基本考驗最終只會被消費者唾棄19F 06/14 17:13
推 : 極客灣測過三星的媒體機?20F 06/14 17:13
→ : 沒有數字的可視性難以想像往後中國機廠家會多偷21F 06/14 17:15
→ : 晶片決定9成的體驗,各家8e5用起來差異有限22F 06/14 17:15
噓 : 三星媒體機跟市售機不同嗎?23F 06/14 17:18
→ : 如果你只能靠評測決定買什麼手機的話,其實也有用24F 06/14 17:19
→ : 市售機做測試的,只是通常不是最早的那一批
→ : 市售機做測試的,只是通常不是最早的那一批
推 : PIXEL也沒作弊26F 06/14 17:19
推 : pixel如果作弊還那鳥樣也太慘了吧27F 06/14 17:27
[公告] MobileComm 板規 - 看板 MobileComm - 批踢踢實業坊
作者: starskyjth (星空) 使用本板之網友視同承認本規定之效力, 如無法配合所列條文者,請勿於本看板發文, 本板規若有未盡事宜悉依其他相關規定辦理, 板務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本規定內容細節及最終裁決之權利。 ──────────────────────────────────────
作者: starskyjth (星空) 使用本板之網友視同承認本規定之效力, 如無法配合所列條文者,請勿於本看板發文, 本板規若有未盡事宜悉依其他相關規定辦理, 板務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本規定內容細節及最終裁決之權利。 ──────────────────────────────────────
[新聞] 不演了! 極客灣踢爆中國手機全造假 中共直接祭新規 「禁測評」 - MobileComm板 - Disp BBS
![[圖]]()
![[圖]]()
VANNN 1.原文連結:連結過長者請使用短網址。 2.原文標題:標題須完整寫出且須符合內文(否則依板規刪除並水桶)。 不演了! 極客灣踢爆中國手機全造假 中共直接祭新規 「禁測評」 3.原文來源(媒體/作者)
![[圖]](https://i4.disp.cc/s2/q/img.ltn.com.tw/d4fc536647b6a6a16087678465609650.jpg)
![[圖]](https://i4.disp.cc/s2/q/i.meee.com.tw/8DnkzM2.png)
![[圖]](https://i4.disp.cc/s2/q/pgw.udn.com.tw/2dd7d68930a81ca28362fd697056c4ef.jpg)
→ : 這代表iphone自家核心+系統,整合的太屌了好嗎,安32F 06/14 17:45
→ : 卓一樣核心性能差異超大的…,到底是安卓在拖累,
→ : 還是高通、發哥在拖累
→ : 卓一樣核心性能差異超大的…,到底是安卓在拖累,
→ : 還是高通、發哥在拖累
→ : 他講的是for Galaxy這種特調 跟媒體機不太一樣吧35F 06/14 17:46
→ : IOS26肯定是外包的對吧36F 06/14 17:46
→ : 好的 你買iphone我不買37F 06/14 17:46
噓 : 中國機作弊就拖全安卓下水真不簡單38F 06/14 17:47
→ : 雲飛有講到媒體機性能比較好 不是for galaxy的問題39F 06/14 17:50
→ : 夠便宜還是可以買安卓40F 06/14 17:51
推 : 媒體機算是特挑大鵰功耗性能都好一點點市售就即便大41F 06/14 17:56
→ : 鵰可能也會輸媒體機
→ : 鵰可能也會輸媒體機
推 : 443F 06/14 17:56
推 : 是44F 06/14 17:57
→ : 中國機都是帳面好看
→ : 中國機都是帳面好看
推 : 中國機CP質高 結果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46F 06/14 18:06
→ : 效能不作弊怎麼可能那麼便宜
→ : 效能不作弊怎麼可能那麼便宜
噓 : 極限性能有那麼重要嗎?手機只拿來打遊戲?48F 06/14 18:06
→ : 性能只是手機其中一個面向而已
→ : 像我這種不打遊戲很少錄影的,真看不出有什麼非買
→ : 蘋果不可的理由
→ : 性能只是手機其中一個面向而已
→ : 像我這種不打遊戲很少錄影的,真看不出有什麼非買
→ : 蘋果不可的理由
推 : 嗯嗯,你很懂,極限性能不重要,廠商隨便調52F 06/14 18:12
推 : 安卓不只有中國機53F 06/14 18:13
噓 : 是共匪機不能買54F 06/14 18:15
推 : iphone當初也是降速被聯合提告阿55F 06/14 18:15
推 : 欸欸其他android也沒造假啊你幹嘛 中國牌造假而已56F 06/14 18:30
推 : 手機最重要的是穩定性妥善率和續航57F 06/14 18:32
推 : 三星有特調?58F 06/14 18:32
→ : 特調的弱啊59F 06/14 18:35
→ : 三星有媒體機特調(肯定) 上面po討論串了60F 06/14 18:37
推 : 中國自己規格競賽到造假跟其他世界無關61F 06/14 18:37
推 : 反正在台灣,七成人用蘋果,二成用三星,剩下一成各62F 06/14 18:38
→ : 種雜牌機來分,主流選擇一定有其道理,買那些雜牌機
→ : 就是要自己承擔風險。
→ : 種雜牌機來分,主流選擇一定有其道理,買那些雜牌機
→ : 就是要自己承擔風險。
→ : 台灣市占的組成比例好像也不是樓上說的那樣65F 06/14 18:39
→ xzcb2008 …
噓 : 只有你發現真ㄌㄧˋ ㄏ67F 06/14 18:58
推 : 前兩句沒問題,就是有媒體機,但是結論跟前兩句其68F 06/14 19:01
→ : 實完全沒關係。
→ : 實完全沒關係。
→ : 看完了,只說媒體機體質好70F 06/14 19:03
推 : 三星不是有月月鳥嗎?71F 06/14 19:08
→ : 特調相片 呵呵
→ : 特調相片 呵呵
推 : 當初媒體機的事國外媒體討論蠻多的,普遍沒對非中73F 06/14 19:11
→ : 國品牌媒體機有特別特調的體驗,甚至有些也覺得中
→ : 國品牌國際版媒體機也沒特別奇怪
→ : 國品牌媒體機有特別特調的體驗,甚至有些也覺得中
→ : 國品牌國際版媒體機也沒特別奇怪
推 : 充電跟拍照就還是比較好啊 效能有到就好了 而且踢除76F 06/14 19:18
→ : 作弊多出來的效能 整體散熱等等的還是比非中國安卓
→ : 品牌好 沒啥好選的其實
→ : 作弊多出來的效能 整體散熱等等的還是比非中國安卓
→ : 品牌好 沒啥好選的其實
推 : 還好我買華碩79F 06/14 19:21
推 : Google80F 06/14 19:23
→ : 現在是媒體特調才能跟蘋果沒降頻前差不多,國際牌81F 06/14 19:33
→ : 又幾乎沒旗艦,有也比中國的還爛…若三星沒特調的
→ : 話,是不是代表安卓+高通就那水準?
→ : 又幾乎沒旗艦,有也比中國的還爛…若三星沒特調的
→ : 話,是不是代表安卓+高通就那水準?
![[圖]](https://files.catbox.moe/m8otbg.png)
→ : 根據之前極客灣揭弊的評測 市售機其實跟iphone表現87F 06/14 19:35
→ : 是有來有回的
→ : 媒體機是普遍比iphone好
→ : 是有來有回的
→ : 媒體機是普遍比iphone好
噓 : iPhone也有iPhone的問題選適合自己的手機就好90F 06/14 19:50
推 : 還是看個人需求好嗎91F 06/14 20:12
→ : 只有中國才是垃圾92F 06/14 20:14
推 : 你也可以買非主流機 印度也有品牌能買93F 06/14 20:27
推 : 蘋果相機那麼爛誰要買94F 06/14 20:43
推 : iPhone 就不是靠規格吃飯的,會買的就是會買95F 06/14 20:45
→ : 安卓又不是只有中國機...96F 06/14 20:53
推 : 今年大漲價iphone居然漸漸有點性價比了97F 06/14 20:56
推 : 一條龍行銷為什麼要佔據手機版不去安卓版98F 06/14 21:08
推 : 中國機的不實廣告太多了,不值得信任99F 06/14 21:21
推 : 其實也不用證明,銷量就告訴你唯一能用的也只有iph100F 06/14 21:21
→ : one而已。
→ : one而已。
推 : 三星流暢度拍照都贏102F 06/14 21:32
→ : 不是只有中國機,但旗艦扣掉中國剩兩隻,扣掉韓剩103F 06/14 21:32
→ : 索尼…索尼搞不好特調都還沒人家最爛的強
→ : 索尼…索尼搞不好特調都還沒人家最爛的強
推 : 這就是為什麼三星手機長年市占全球第一105F 06/14 21:32
推 : 沒吧 最大利益解就是這樣啊 囚徒困境106F 06/14 21:35
→ : 蘋果是你所有資源都已經在上面了 跑分輸贏誰在乎 輸
→ : 了也是要嗎阿
→ : 購買的App都在上面 無法換系統
→ : 蘋果是你所有資源都已經在上面了 跑分輸贏誰在乎 輸
→ : 了也是要嗎阿
→ : 購買的App都在上面 無法換系統
推 : 作弊在中國不算羞恥 算你有本事110F 06/14 21:39
→ : 追求性能的只能買蘋果,基本用途隨便都可以111F 06/14 21:55
推 : 評測跑分高低還會影響公司股價112F 06/14 22:03
噓 : 安卓機=中國機,好喔113F 06/14 22:05
→ : 1. 買有全頻段的 不要閹割 2. 買支援 eSIM 的114F 06/14 22:11
→ : 光這兩個條件,就把中國機(不算台版、國際版)打死
→ : 光這兩個條件,就把中國機(不算台版、國際版)打死
→ : 蘋果人安卓人116F 06/14 22:20
推 : 買手機幹嘛比性能?即使這樣我也只買蘋果117F 06/14 22:23
噓 : 果粉走錯版了118F 06/14 22:39
推 : iPhone沒有可比較的對手119F 06/14 22:43
→ : 因為你找不到其他用iOS的手機
→ : 因為你找不到其他用iOS的手機
噓 : 中國人整天吹中國製造的手機 吐了121F 06/14 22:52
推 : 特調機幾乎都是針對遊戲,尤其是吃高效能高畫面,122F 06/14 22:52
→ : 不然一般人根本沒多少差別,買了一般通路陸機也沒
→ : 太大感覺
→ : 不然一般人根本沒多少差別,買了一般通路陸機也沒
→ : 太大感覺
推 : 還有三爽啊0.0?125F 06/14 22:53
→ : 蘋果也是中國人吹的中國製造啊…要臭也要臭好一點126F 06/14 23:00
噓 : 發表討噓、引戰、品牌對立、易引起針鋒相對之文章127F 06/14 23:10
→ : 反正無腦選牌子的人佔大多數,不會有這麼多人真的128F 06/14 23:22
→ : 去比較
→ : 去比較
噓 : 講支機不好,會被出征喔,還會被出征無腦反中130F 06/14 23:34
→ : 不過說支機作弊的就支那自己人啊,那些人又閉嘴了
→ : wwwwww
→ : 不過說支機作弊的就支那自己人啊,那些人又閉嘴了
→ : wwwwww
推 : 卓卓會作弊就是因為自己無能啊 就跟玩遊戲開掛的一133F 06/14 23:39
→ : 樣
→ : 樣
→ : 不要買中國製的就好了….135F 06/14 23:41
噓 : 他們是「極客灣」一般使用者那會像他們那樣操,選136F 06/15 00:25
→ : 適合自己的就好。曉平板打遊戲,Y700四代/五代一樣
→ : 屌打iPad mini
→ : *小平板
→ : 適合自己的就好。曉平板打遊戲,Y700四代/五代一樣
→ : 屌打iPad mini
→ : *小平板
→ : 台灣市場的品牌具體份額似乎找不到官方數據,只能140F 06/15 00:44
→ : 通過體感/經銷商的數據來分析,高價蘋果、低價安卓
→ : 是台灣市場呈現出的態勢,也別看中國品牌在中國好
→ : 像賣得風生水起,旗艦機一樣慘兮兮,都是靠中低價
→ : 位的型號撐起市佔的。
→ : iPhone 17系列在中國賣了快3500萬台,其他廠商旗艦
→ : 機加起來可能還真不到這個數字。
→ : 通過體感/經銷商的數據來分析,高價蘋果、低價安卓
→ : 是台灣市場呈現出的態勢,也別看中國品牌在中國好
→ : 像賣得風生水起,旗艦機一樣慘兮兮,都是靠中低價
→ : 位的型號撐起市佔的。
→ : iPhone 17系列在中國賣了快3500萬台,其他廠商旗艦
→ : 機加起來可能還真不到這個數字。
推 : 是證明中國機不能買147F 06/15 01:11
→ : 要用銷量比不如說安卓旗艦都不能買 但實際上理性消148F 06/15 01:24
→ : 費又不是只看品牌銷量在買的
→ : 費又不是只看品牌銷量在買的
→ : oppo超好用150F 06/15 01:55
推 : 三星現在算是廣告不實吧,都說是for三星的的特挑高151F 06/15 03:11
→ : 通soc,時脈多了一點顛,結果效能測起來比其它廠商
→ : 沒特調的還差。
→ : 通soc,時脈多了一點顛,結果效能測起來比其它廠商
→ : 沒特調的還差。
噓 : 中國品牌不等於全部安卓154F 06/15 04:25
→ : yes155F 06/15 04:47
推 : Macbook Neo邊角料 全網吹爆 手機那邊瞎跑分 比比比156F 06/15 05:53
→ : 結果這個假裝電腦的手機Neo 用過都說棒 那還跑屁分
→ : 結果這個假裝電腦的手機Neo 用過都說棒 那還跑屁分
推 : 像我都會吹htc 跟 華碩有多好158F 06/15 07:19
→ : 台灣的品牌捏
→ : 台灣的品牌捏
推 : 以後應該會被無限上綱,圖利廠商了160F 06/15 08:03
推 : 三星跑分早就玩白名單都被BAN了 還有人不知道啊161F 06/15 08:34
→ : 三星就元祖啊162F 06/15 08:39
噓 : 蘋果更慘,天線門、降速門、晶片門...163F 06/15 09:11
推 : 所以不要照評測去追效能就好啦164F 06/15 10:07
→ : 對,哀鳳就是唯一手機165F 06/15 10:11
→ : 畢竟買手機最重要的就是跑分
→ : 畢竟買手機最重要的就是跑分
推 : 你怎麼在這個版說真話167F 06/15 11:00
→ : 那些硬體吹現在腦袋都被打到不知道哪去了
→ : 那些硬體吹現在腦袋都被打到不知道哪去了
推 : OK下一隻買三星169F 06/15 12:19
噓 : 發個充滿爭議的文,人就不見了??? 倒是證明了你170F 06/15 12:45
→ : 是個怎樣的人
→ : 是個怎樣的人
推 : 買手機要看綜合評比不是為了玩遊戲,尤其是品質與耐172F 06/15 13:39
→ : 用性,我不覺得高階機日、韓機種有超越中國機,甚
→ : 至還有不如,至於蘋果是因為情懷因素加上不同作業系
→ : 統不然不見得比其他安卓高階機好多少。
→ : 用性,我不覺得高階機日、韓機種有超越中國機,甚
→ : 至還有不如,至於蘋果是因為情懷因素加上不同作業系
→ : 統不然不見得比其他安卓高階機好多少。
噓 : 奇怪了去除中國機只剩Apple?? 這甚麼理論176F 06/15 14:43
→ : Google、三星、SONY177F 06/15 14:45
→ : 三星這波跟中國機一桌的喔178F 06/15 14:56
推 : 很正常 前陣子降價馬上賣爆179F 06/15 15:04
噓 : 中國=安卓?180F 06/15 17:52
推 : 台灣用中國手機的又不多181F 06/15 19:49
→ : 不要拿你身邊那群人當範本
→ : 不要拿你身邊那群人當範本
→ andy199113 …
→ : 中國機還是便宜多184F 06/15 20:06
--
※ 看板: MobileComm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8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