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23:30:21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a9202507 (先認真的就輸了。)
標題 Re: [問題] 三星過保手機換電池的選擇?
時間 Wed Jun 24 09:13:25 2026


問一下 s23最近電池明顯掉電很快
可能也要回廠換電池了

請問一下 2026年年中 要換s23的電池的話
1. 原廠在台北市有三個維修點,大家只推三創嗎?還是隨便找一間原廠的就好,差別不大。
2. 爬文說換電池不用備份資料 但本肥若想備份資料的話 大家有建議的流程或app嗎

感謝ptt

※ 引述《alag (追夢)》之銘言
: 2年半前在三星商城買的s23+,最近電量掉很快,感覺是電池不行了,
: 想請教換電池的地點與差異:
: 1.原廠:之前用note9時,去原廠換電池好像是連螢幕一起換,
: 不知道現在是否還一樣?價格仍是1500左右?
: 只不過要重置手機,要重新登入所有app有點麻煩~
: 2.外廠:可直接現場拿回機子,不用重置手機,但是電池是否比較不耐用?
: 因為超過4年沒去三星原廠換手機電池,板上查到都是舊資料
: 所以想詢問一下,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21.157 (臺灣)
※ 作者: a9202507 2026-06-24 09:13:25
※ 文章代碼(AID): #1gEoytBH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263607.A.2D1.html
※ 編輯: a9202507 (114.136.221.157 臺灣), 06/24/2026 09:16:26
podoioco    : 沒用過1200綠線方案就只能回原廠,除非你確定綠線1F 06/24 09:33
podoioco    : 後就直接換機不修就可以去外廠。但建議回原廠。
感謝 我還沒中綠線
但請問1200綠線是什麼意思?抱歉問題有點多
※ 編輯: a9202507 (114.136.221.157 臺灣), 06/24/2026 09:41:50
ltytw       : 1200那是三星一個因應綠線災情的一個維修專案。相3F 06/24 09:50
ltytw       : 對便宜  如果沒有這個專案或是給外面修。要好幾千
chanifa     : 注意一下條件,尤其我畫紅點的部分https://i.mopix.cc/qm392N.jpg5F 06/24 09:52
chanifa     :
chanifa     : https://i.mopix.cc/mB6qMF.jpg
[圖]
 
[圖]
xoy         : 三星原廠換電池哪來的好幾千,比蘋果原廠便宜,我8F 06/24 09:52
xoy         : 大都兩三年換一次電池
ssshleo     : 換電池原廠1750$ 可以先預約10F 06/24 09:53
chanifa     : 那個防潮貼只要變色,很容易各種維修都給你判人筍11F 06/24 09:54
chanifa     : https://i.mopix.cc/tJV4om.jpg
chanifa     : 搞個綠線換螢幕,條件一堆,真可憐
chanifa     : 手機有外傷,螢幕有破,防潮貼變色的自己好自為之
[圖]
xoy         : 原文跟綠線有什麼關係?15F 06/24 09:58
chanifa     : 沒看到原po問1200是甚麼嗎?16F 06/24 09:58
chanifa     : 也是一個常見的護航id
xoy         : 已經有人回1200跟他的狀況無關18F 06/24 09:59
chanifa     : 所以我詳細回他怎麼了嗎,他以後用到不是更好19F 06/24 10:00
chanifa     : 人家想知道,補條件怎麼了,違反公版規了嗎?
chanifa     : 這麼敏感幹嘛,誰提綠線了嗎?有夠急
chanifa     : 我給的主旨全是1200專案,你自己提綠線
xoy         : 沒人說誰違反版規,同樣的原Po的問題就是跟1200專23F 06/24 10:07
xoy         : 案無關,要熱心到把所有維修狀況都表列出來也不關
xoy         : 我的事,就是跟原文無關而已
chanifa     : 跟你無關你可以閉嘴26F 06/24 10:08
chanifa     : 是人都看得出來你很急,你在這版的推文偏頗我就不多
chanifa     : 說了
chanifa     : 有個id總說罵三星的就那幾個id,我現在就看看護航三
chanifa     : 星的又是多少id,都有誰
justin332805: 看起來就是1樓亂回整串歪樓…31F 06/24 10:14
justin332805: 原廠維修據點都差不多
justin332805: 只是客流量比較大的據點
justin332805: 零件電池可能會備比較齊
justin332805: 想備份資料從照片,影片,文件做起
justin332805: 最簡單就接電腦&外接硬碟整個複製貼上
justin332805: 最方便就上雲端開相片備份等跑完
justin332805: APP則是有對話記錄等等
justin332805: 記得截圖保存或雲端備份
justin332805: (例如LINE…對話紀錄有重要圖片記得點開截圖
justin332805: LINE雲端備份並不包含對話中的圖片)
chanifa     : 1樓也是好心回,萬一去外面修,到時候綠線沒法用12042F 06/24 10:18
chanifa     : 0專案
justin332805: 好心是沒錯但跟原Po內文完全沒關連啊…44F 06/24 10:23
justin332805: 啊對了 再提醒原Po
justin332805: 如果你有用三星Goodlock插件
justin332805: 因為Goodlock插件沒備份功能
justin332805: (至少我常用到的幾個插件沒看到)
justin332805: 換機或是重置基本上都要重新設定
justin332805: 所以有用插件的話
justin332805: 強烈建議告知櫃檯維修單打備註
justin332805: 除非真的需要,否則手機不重置
justin332805: 不然重置之後那些插件要重新設定
justin332805: 回到重置前的樣子會很麻煩+耗時
我有用goodlock功能 感謝提醒
※ 編輯: a9202507 (114.136.221.157 臺灣), 06/24/2026 10:38:53
xoy         : 蘋果三星換電池我是沒遇到被重置的狀況,如果擔心55F 06/24 10:41
xoy         : 這點順便注意一下三星悠遊卡,它是可以暫時存回三
xoy         : 星雲端再下載,通常是換機的時候會用到
poi96300    : 三星原廠換電池 不會重置手機 不用擔心58F 06/24 10:54
poi96300    : 我2月幫s23換電池 現場會幫手機開啟原廠維修模式
poi96300    : 至於台北要去哪一間 我覺得都沒差 就挑你最近的
poi96300    : 2點前送去維修 基本上都可以當天晚上拿手機
Chen73      : 西門的三星不錯 能當天取件62F 06/24 11:20
jasn4560    : 護航的跟罵的 永遠都是那幾個 (茶63F 06/24 11:31
tommy123310 : 1F講的對三星用戶很重要啊 哪裡無關64F 06/24 11:50
nicholas0518: 我s23上個月綠線一起處理電池,合計約兩千塊,最近65F 06/24 11:52
nicholas0518: 23一堆綠線,請小心
jack78610   : 上個月s23才去西門換電池1750,下午去門市各種勸退67F 06/24 12:02
jack78610   : ,說我健康度有90多真的不用換,我堅持要換。然後
jack78610   : 又各種預防針說至少3h以上,有可能當天拿不到啥的
jack78610   : ,結果1h後通知取件。另外我的沒重上防水膠正常嗎
jack78610   : ?
jasn4560    : 沒上防水膠? 沒防水膠是用強力膠黏背板?72F 06/24 12:03
chanifa     : 護航的永遠是那幾個,但是罵的越來越多了,看看前幾73F 06/24 12:30
chanifa     : 篇有提到三星跟品質的,釣出一堆筍黑,哈哈
podoioco    : 我去換完電池,三星有提供一張防水測試跟電池健康75F 06/24 12:35
podoioco    : 度的表給我。
podoioco    : https://i.mopix.cc/mYNk7m.jpg
[圖]
fgh81113    : 也不完全是啦 我看42樓才知道講綠線要幹嘛78F 06/24 12:56
john0628    : 我去三創換中午去二小時內就好都健康度ok循環過高79F 06/24 13:07
xoy         : 我去三創換過一次S22U的,家人送去買的店家的也有80F 06/24 13:13
xoy         : ,都沒特別備份,記得三創換有給張檢查項目,如果
xoy         : 要事先備份用原廠的Smart Switch也可以,這本來就
xoy         : 是給換機時用的
coffee1205  : 推西門,四十分鐘就可以取件,上個月剛換84F 06/24 13:33
WeiMinChen  : 原廠換電池一千多而已 跟綠線沒啥關係85F 06/24 14:02
感謝推文中的提醒 我有三星悠遊卡跟三星錢包中的機票記錄要備份
※ 編輯: a9202507 (114.136.221.157 臺灣), 06/24/2026 14:43:58
jansan      : 建議有綠線的時候送三星 銀幕跟電池一起更換是120086F 06/24 15:44
Camilla0666 : N20剛去換綠線跟電池還有背膠..87F 06/24 16:30
JWORK11     : 再撐等綠線,備分資料實在點88F 06/24 16:32
podoioco    : 我原本也是在等綠線一起處理電池,哪知道背蓋已經嚴89F 06/24 16:34
podoioco    : 重脫膠,不處理不行了,只好花1750換電池Q.Q
info2000    : 等綠線+191F 06/24 17:08
wei790816   : 一兩個月前去台中問S23要1900...也是健康度90%勸退92F 06/24 17:39
Jimny5566   : 回三星換,外面換給你副廠電池,價差還跟三星差不多,93F 06/24 17:39
wei790816   : 說充放循環是有過多 要提前預約然後還要等4小時XDDD94F 06/24 17:40
Jimny5566   : 防水只有原廠的60%,原廠給你正廠電池跟100%的防水95F 06/24 17:40
VANNN       : 回錯了然後叫 提醒的人閉嘴 , 這個人真有風度96F 06/24 18:42
ktoaoeex    : 提綠線的原意只是怕破保吧 推文也太敏感97F 06/24 18:58
sr20detll   : 各自都有粉絲 有啥好吵 會用的還是會用98F 06/24 19:24
wugigi      : 不是,綠線固然可悲,但螢幕有破你還要三星給你12099F 06/24 19:27
wugigi      : 0喔,某推文會不會太過了XDD

--
※ 看板: MobileComm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9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