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17:03:39
看板 Military
作者 saccharomyce (酵公菌)
標題 [新聞] 澤倫斯基限白俄1週內拆除俄軍設備 否則
時間 Sat Jun 20 14:02:37 2026


澤倫斯基限白俄1週內拆除俄軍設備 否則將採取行動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200081.aspx
澤倫斯基限白俄1週內拆除俄軍設備 否則將採取行動 | 國際 | 中央社 CNA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警告,白俄羅斯領導人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應在1週內移除境內被俄羅斯用以攻擊烏克蘭的設備,否則基輔將採取行動。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警告,白俄羅斯領導人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應在
1週內移除境內被俄羅斯用以攻擊烏克蘭的設備,否則基輔將採取行動。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出,白俄在與烏克蘭接壤的2個地區設
有訊號中繼站,俄軍利用這些站點協助指引攻擊烏克蘭平民。

澤倫斯基在基輔的記者會上表示:「他(魯卡申柯)說自己不想參戰,有什麼意義?那就
讓他移除或關閉這些設備。我認為1週時間對他來說已經足夠。」

澤倫斯基還說:「如果他不做,我們就會做」。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細節。

澤倫斯基還提到白俄的煉油產業,表示該產業已成為莫斯科重要供應來源之一,魯卡申柯
有能力加以制止。

烏克蘭近來加強對俄羅斯石油設施的攻擊,作為削弱對方戰爭能力的一環。

澤倫斯基近月來也多次警告,俄羅斯可能進一步將明斯克(Minsk)捲入戰爭。俄軍於
2022年2月全面入侵初期,曾利用白俄領土對烏國發動攻擊。

魯卡申柯上月否認白俄將更深度捲入戰爭,但表示若遭攻擊,將與俄羅斯共同防衛。



要打開北方戰線了嗎? 不過雙方應該沒有多餘兵力

大概就是空襲白俄境內煉油廠彈藥庫之類的

除非白俄願意動員兵力南下進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61.160 (臺灣)
※ 作者: saccharomyce 2026-06-20 14:02:37
※ 文章代碼(AID): #1gDYq1lp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81935361.A.BF3.html
peterlee97  : 如果可以 對白鵝方向應該戰略隱忍 不然多開一條線1F 06/20 14:08
peterlee97  : 對老烏好處不多 還要分散兵力扛線
km850105    : 小澤這會不會太扯,烏俄雙方潛在盟國都有在週邊設3F 06/20 14:08
km850105    : 這東西,還有偵查無人機直接插塔,用這理由威脅白
km850105    : 俄是不是不太對啊
payneblue   : 越打越強,還能跟白鵝對嗆了6F 06/20 14:08
kobebrian   : 白俄羅斯都借過道給俄羅斯侵略了還不能打??笑死人7F 06/20 14:09
kobebrian   :  還要等第二次?
Brioni      : 開啟北方戰線新副本9F 06/20 14:09
payneblue   : 用無人機就好 開戰線言重了,白鵝大概只想自保 誰會10F 06/20 14:10
payneblue   : 想跟普丁一起跳進泥沼
lc85301     : 威脅一下,如果白俄真的就此跟俄軍分手,對烏也是好12F 06/20 14:10
lc85301     : 事一件
Sazip       : 雙邊都不希望的開啟戰線,但白俄比烏更沒牌就是了XD14F 06/20 14:12
Edison1174  : 反正先試探一下白俄的態度15F 06/20 14:18
Sazip       : 白俄的主要煉油廠完全在烏的無人機火力範圍,反之白16F 06/20 14:25
Sazip       : 白俄的主要煉油廠完全在烏的無人機火力範圍,反之白
Sazip       : 俄本身也沒太多反擊手段
Fallot      : 有能力就可以戳布丁狗了19F 06/20 14:27
whitertiger : 俄粉的觀念還真奇怪,白俄在22年就派兵跟著俄軍入侵20F 06/20 14:35
whitertiger : 烏克蘭了,現在烏克蘭警告要反擊了,俄粉反而要求禁
whitertiger : 止烏克蘭打 ?
VANNN       : 什麼叫開第二條戰線,這條線從來沒有關過好嗎,白23F 06/20 14:41
VANNN       : 俄羅斯一直跟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killerlee   : 中國人越來越氣了,被侵略者怎麼越來越囂張了,俄25F 06/20 14:41
killerlee   : 羅斯就應該留島不留人,直接幾發大伊萬轟下去他烏
killerlee   : 克蘭人還能不老實?澤連斯基肯定嚇尿跑路。
whitertiger : 烏克蘭威脅白俄羅斯?俄粉說說為啥不行?28F 06/20 14:46
drkkimo     : 的確, 如果不想參戰的話就移除這些設備29F 06/20 14:47
sugoichai   : 一樓在說什麼?若多開戰線負擔更大的是進攻方好嗎30F 06/20 14:54
sugoichai   : ?俄軍最好是還有人能多開一條戰線啦
AndyMAX     : 越打越有錢 原來是指烏克蘭32F 06/20 14:54
undeadsin   : 基本上就是要風向雞盧公表態啦33F 06/20 15:10
oas         : 反擊資助侵略國的同路人叫太扯?真棒 下次被打不要叫34F 06/20 15:15
iceonly     : 俄羅斯本來就打算拖白俄軍隊進場了,烏打下去剛好合35F 06/20 15:17
iceonly     : 了普丁目標
kuroro94    : 應對無人機,防守比進攻高成本,一起下來打球37F 06/20 15:18
to1322      : 戰爭初期白俄開道讓俄軍北下直指基輔38F 06/20 15:19
kuroro94    : 司機這招有伊朗的味道,王爺國基地借美國那我就一起39F 06/20 15:21
kuroro94    : 炸,反正最慘就這樣,俄軍陸軍都都啃不動,你白俄
kuroro94    : 陸軍最好能更勇
AntiqueTea  : 新開戰線?反了吧…前兩個禮拜俄羅斯副外交部長與42F 06/20 15:22
AntiqueTea  : 白俄羅斯才共同放話:「兩國隨時準備動用包括核武
AntiqueTea  : 器在內的一切手段」,這個等於是公開向西方也包含
AntiqueTea  : 烏克蘭嗆聱,這個也不等於直接逼迫叫烏克蘭去重新
AntiqueTea  : 面對,所以現在烏克蘭現在警告白俄羅,一來現在無
AntiqueTea  : 人機的實力可以延展到去炸白俄羅斯,二來如果烏克
AntiqueTea  : 蘭具有壓制北邊白俄羅斯的力量,還可能獲得歐盟的
AntiqueTea  : 支援就更多!
iqeqicq     : 大場面,烏軍要打白軍?50F 06/20 15:26
iqeqicq     : 不如暗助摩爾多瓦收復聶斯特河沿岸(a.k.a.德左)
iqeqicq     : 現在白俄羅斯開始加強跟中國、北韓之間的關係
peterlee97  : 嗯 原來希望老烏不要分散兵力就成了鵝粉阿? 原來53F 06/20 15:31
peterlee97  : 老烏現在兵力數量與戰略預備隊多到可以再多扛個北線
peterlee97  :  是嗎?人家嗆了就要尻 德左那邊的鵝軍也嗆過甚至在
peterlee97  : 後面陰陽過 怎麼不先去車掉背後的這些?
iqeqicq     : 中白之間也有軍事上的交流57F 06/20 15:31
usoko       : 這不是什麼大場面 人家本來就是攻擊你的敵人58F 06/20 15:31
whitertiger : 也許有人誤會,我是在說2樓59F 06/20 15:37
andyken     : 我覺得先放個話看風向而已,盧公應該也會講些幹話60F 06/20 15:43
andyken     : 來敷衍了事
aeoleron    : 俄中的小弟還剩幾個?這次換白俄要出事嗎62F 06/20 15:43
sugoichai   : 白白真的站出來,波波就準備要直衝莫斯科,順便收63F 06/20 15:46
sugoichai   : 割明斯克了
aeoleron    : 盧公就很機靈 2022發現俄軍踩進泥沼吃屎65F 06/20 15:48
aeoleron    : 馬上就撇的乾乾淨淨 兩邊都不想得罪
aeoleron    : 前陣子普丁在那邊起笑 想把白俄拖下水
aeoleron    : 盧公還去跟澤倫斯基道歉
aeoleron    : 這一來一往就知道 俄國是裡子面子全都賠了
rtwodtwo    : 白俄的重兵都在波蘭邊境 烏克蘭想打真的可以打70F 06/20 15:51
rtwodtwo    : 澤倫斯基又不是傻子 當然有拿到情報白俄部署才敢這
rtwodtwo    : 麼嗆
movieghost  : 也不需要調動什麼兵力 反正就幾架無人機的事73F 06/20 16:00
aloness     : 又沒有要佔領土地,派幾千架無人機而已74F 06/20 16:06
cloudfour   : 白俄常規部隊才5萬人,而且國際公認的素質低落。白75F 06/20 16:07
cloudfour   : 俄上次選舉舞弊才搞到普丁派兵幫壓,真的打下去,
cloudfour   : 我看盧公會求饒XD不然一個不小心直接垮台,普丁現
cloudfour   : 在可沒兵救他
rtwodtwo    : 中繼站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現在才要白俄拆掉 肯定是79F 06/20 16:14
rtwodtwo    : 知道你白俄現在體虛
WongKarWai  : 大哥都被打到家裡了 白俄能幹嘛啊?XD81F 06/20 16:14
whitertiger : 有啊,叫俄粉上來拜託不要打 (X82F 06/20 16:29
bunjie      : 反正是複合體 大哥家都被拆了 拆小弟的家更沒差吧83F 06/20 16:30
bunjie      : 主要是打礦場的概念
bunjie      : 封對方礦
littleMad   : 北方戰線一直都有啊,飛行距離從莫斯科縮短到明斯克86F 06/20 16:51
littleMad   : 而已
GP01        : 盧公看風向之準跟瞬間不沾鍋根本頂尖等級88F 06/20 16:54
GP01        : 盧公看現在沾普丁有害無益直接蛋雕俄國啊
whitertiger : 最怕烏俄停戰的大概就是白俄了,讓烏克蘭有機會喘口90F 06/20 17:04
whitertiger : 氣大概就會找白俄羅斯報22年的仇,到時除了俄粉會號
ARCHER2234  : 笑死,多少飛彈從白俄發射的,真會裝傻阿92F 06/20 17:04
whitertiger : 號叫之外沒啥人會幫忙93F 06/20 17:04
aquarius360 : 盧公多半講講幹話而已啦!烏這邊可是有白俄的志願94F 06/20 17:05
aquarius360 : 軍跟著打了這麼多年仗了!要真的把烏惹毛了支持白
aquarius360 : 俄志願軍殺回家去,盧公到時怕是擋不住喔!
shaoleo     : 澤倫斯基:「一週內自己拆,或是到時我幫你拆」97F 06/20 17:13
shaoleo     : 意思很明白了
shaoleo     : 給個一週,看盧卡轉得有沒有傳說中那麼快
onekoni     : 盧卡醬no card了100F 06/20 17:21
chatbra     : 等等白鵝的志願軍跑到白鵝境內放無人機去攻擊,看盧101F 06/20 17:21
chatbra     : 公要不要舉兵南下了?
reich3      : 澤倫斯基既允許普丁在特定安全區域閱兵之後,另一次103F 06/20 17:23
reich3      : 霸氣外露!!
anggunuggna : 司機哪裡來的底氣來要脅別人?有本事就打打看囉105F 06/20 18:04
njnjy       : 盧公歷史系的很會看風向106F 06/20 18:16
shaoleo     : 國家領導人+接班人+海空軍 被轟掉的都能有底氣了107F 06/20 18:17
njnjy       : 俄軍22年都在境內當然不敢不借道108F 06/20 18:18
tenshou     : 沒用的嘴砲正常只當小丑搞笑109F 06/20 18:23
u9161031    : 還有人當白俄是戰爭局外人嗎?110F 06/20 18:49
evilcherry  : 根本就小早川秀秋吧?111F 06/20 19:02
evilcherry  : 我怕揮軍東進……
ARCHER2234  : 而且為了防備白俄本來就有多駐軍了113F 06/20 19:09
muncheberg  : 白俄不會關閉,等烏先炸,取得道德高點再說114F 06/20 19:29
muncheberg  : 順便幫盧卡申科的選舉拉票
rtwodtwo    : 白俄跟烏克蘭邊境是歐洲最大沼澤 除了22年的俄羅斯116F 06/20 19:34
rtwodtwo    :  很少人會從這裡進攻 非常的義守難攻
rtwodtwo    : 澤倫斯基只是要拆基地台 派無人機去就行 白俄也不
rtwodtwo    : 能怎樣
payneblue   : 都炸到莫斯科了,我想澤倫斯基的底氣已經滿出來了120F 06/20 19:37
Hohenzollern: 烏克蘭長程無人機 即將前往白羅斯放煙火121F 06/20 19:46
Minhunter   : 俄粉不要惱羞啦 看到兄弟被打不捨不是很正常122F 06/20 19:57
Minhunter   : 還要裝成為了烏克蘭好喔 有人整天演戲還以為有人信
Minhunter   : 你那位深紅的大哥後面可是都沒再演的 乾脆一點啦
Nighty7222  : 白俄本來就分部 有什麼好不能打得125F 06/20 20:00
Minhunter   : 還戰術隱忍 更好笑的是有人信白俄的選舉是公正的126F 06/20 20:00
Nighty7222  : 盧卡申科作弊都沒在演的。還有人信127F 06/20 20:02
ARCHER2234  : 他選舉還需要拉票?笑死,不行了,今日最好笑128F 06/20 20:09
ARCHER2234  : 俄粉的天真程度讓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ARCHER2234  : 要不說習近平也是民選的好了?
wangsuck    : 白俄搞不好早就偷偷肉身支援鵝爹了131F 06/20 20:10
Minhunter   : 從白俄都射多少飛彈進烏克蘭了 還有道德高點這東西132F 06/20 20:11
Minhunter   : 不過很正常啦 有些人的道德觀與眾不同 中吹俄粉皆是
JarvanII    : 什麼道德高點 2022就是借道白俄打基輔的當大家忘了134F 06/20 20:25
JarvanII    : 喔 隱忍到現在才想打白俄已經很有風度了
whitertiger : 就是以為日子久了風頭過了,會有獨裁粉想洗記憶136F 06/20 21:38
samvii      : 盧卡可能派人拆掉然後對俄宣稱被恐怖份子炸毀,主打137F 06/20 23:03
samvii      : 一個兩邊不得罪
AnderinSky  : 不是 幹 真的有人以為白俄羅斯的選舉是公平的喔139F 06/21 00:52
AnderinSky  : 拉票?
j955029000  : 早就該炸這垃圾國了141F 06/21 01:07
Seifer601   : 不用對白俄客氣啊 都打成這樣了142F 06/21 05:39
bigsun0709  : 炸就對了143F 06/21 07:01
ariakus     : 炸呀!然後就發現對面整個大羅斯家底就現在這樣了144F 06/21 09:16
lc85301     : 烏克蘭應該沒那麼衝啦,真的炸了就開戰了145F 06/21 10:18
whitertiger : 早就開戰了,為啥不能炸?146F 06/21 11:02
moonkuma    : 之前只是沒餘力,現在可以找白鵝算算白鵝讓布丁從北147F 06/21 11:22
moonkuma    : 方抄近路的帳了
kkttaipeityy: 白俄常備兵力才五萬沒有俄軍撐腰滿抖的,但烏克蘭149F 06/21 12:05
kkttaipeityy: 應該也不會真打只是試探白俄羅斯的態度,要跳車盡
kkttaipeityy: 快說不定能一起吃歐盟大補包
ADS1        : 快打152F 06/21 12:23
Tsukasa0320 : 前面兩樓是不是忘記俄軍當年直接從白俄發兵打基輔153F 06/21 13:37
Tsukasa0320 : 照慣例這視同宣戰了欸
crohns      : https://i.verb.tw/t4Eq3oMv.jpg155F 06/21 15:15
crohns      : 德左俄軍放著不管也還好
crohns      : 反正那邊的目前狀態應該就如附圖
[圖]

--
※ 看板: Military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