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22:39:17
看板 LoL
作者 y12544 (我看過沙漠下鮑魚)
標題 [閒聊] Caedrel 的 MSI 隊伍 tier list
時間 Wed Jun 24 19:43:38 2026


懶人包 同一 tier 裡左 > 右
https://pbs.twimg.com/media/HLfl_uQbsAAxYQL.jpg
[圖]

全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zWpOshmME

逼站全中文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sjU6MEnD

前情提要

‧他 LEC、LCK 比賽全看,LPL 季後賽看了一部份,決賽有完整看,看過 LYON 的比賽,
  TL、FUR 和 LCP 沒看

Tier S

‧HLE 和 BLG 的最大優勢在於單人線

‧他覺得 HLE 比 BLG 強是因為 Viper 還在適應 BLG 體系,有點躺贏,而 Gumayusi 雖
  然 LCK Cup 時也在找狀態,但現在已經完全適應隊伍了

‧特別點名 ON 的表現十分亮眼

‧Kanavi 跟鬼一樣

‧T1 調整問題的速度很快,入圍賽對他們反而是優點(可以調整狀態)

‧他認為新版本對 BLG 很友善,BLG 可以和 HLE 一搏,雖然後者紙面實力可能更強

‧T1 BP 還有點瑕疵,但在打 GEN 時有找回自己風格了

‧T1 的核心是下路,他認為 Keria 是世界前二選手,也是輔助選手獨一檔的存在


Tier A

‧他覺得 G2 是 MSI 前四強,輔野狀態越來越好,雙 C 狀態也都在線,上路能配合隊伍
  需求,版本也對他們友善

‧賽前準備決定了 G2 的上限,做的好的話完全可以爆冷,做的差的話也可以烙賽

‧ZUIAN 是個很不錯的選手,但他就是不看好國際賽的 TES,對他們的印象就是國際賽會
  烙賽

‧他認為 KC 不是 Tier B,G2 這季的進步有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 KC 能跟他們競爭

‧KC 的問題在於中路 kyeahoo 的發揮,其他路線他都不太擔心,他想觀望 kyeahoo 在國
  際賽的發揮,但不抱太大期待

‧KC 入圍賽對上 T1 會很精采


Tier B 以下

‧他每次看 LYON 比賽都覺得他們不強,而且也沒完整看過他們比賽,所以沒辦法做太多
  分析,但社群媒體和相關人士都狂吹這隊和 Inspired,所以他會期待他們的表現

‧TL、TSW、DCG 和 FUR 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排,因為都沒看過比賽

‧他跟 Molecule 問過 LCP 隊伍的評價,後者說 DCG 就是五個麻辣香鍋,不管怎樣就是
  要接團,擅長開戰和塔殺陣容,但要是對面下路選遠程角就打不了

‧Molecule:DCG 基本上就是 2018 IG,但操作和靈性都只有一半,單人線新人還不錯,
  但輔野打得很激進,AD 很愛送頭

‧Caedrel:所以這隊基本上就是直接往對面臉上衝,除了開團沒有其他打法,但他覺得還
  蠻不錯的,會期待 DCG 比賽

‧Molecule:TSW 是靠 Hizto 帶動前期節奏,擅長滾雪球,但選手個人能力在 Bo5 還是
  差了點,不過他認為 TSW 有機會贏 LYON 或 FUR

‧他完全不知道 TL 的狀況,所以無從評價,但他看過 Josedeodo 打 C9 的李星,前期嘎
  嘎亂殺

‧DCG 是本屆最爛隊伍,但他認為 DCG 就算輸也會輸得很有血性

‧TSW 有可能爆冷 > LYON,但保守一點還是把他們排在 Tier B 第三


其他

‧KC 沒辦法晉級正賽跟中韓 G2 交手很可惜,但他覺得 KC 穩贏 TL 和 DCG

‧T1 和 KC 強勢點都在下路,要是 T1 下路選凱特琳拉克絲的話就能壓制 KC


‧但他認為 Oner 打 HLE 的系列賽是他看過近四年打的最爛的,完全隱形,有點令人擔憂


‧冠軍會是 HLE 或 BLG,他更傾向 HLE,現在的 T1 高機率打不贏,但在入圍賽磨練後有
  可能跟他們一戰

‧BLG 打 HLE 以外基本上都穩虐

‧G2 算是小黑馬

‧TES 新人上輔打得還不錯,但他還是覺得 G2 Bo5 能贏 TES






--
https://i.imgur.com/ROoMKD3.jpeg
https://pbs.twimg.com/media/G5oohjna0AAEUUD.jpg
https://i.imgur.com/f940BRg.jpeg
https://pbs.twimg.com/media/G7fNb6Pa8AA64C7.jpg
https://iili.io/BM84n6B.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GwhSWS9bEAMnb5W.jp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41.97 (臺灣)
※ 作者: y12544 2026-06-24 19:43:38
※ 文章代碼(AID): #1gEyBjKG (Lo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782301421.A.510.html
DioEraclea  : 穩了 DCG劍指八強正賽1F 06/24 19:45
zxcv820421  : 都蠻合理的2F 06/24 19:45
koy784512   : 五個香鍋 笑死3F 06/24 19:46
zxcv820421  : BLG跟HLE真的就是看vp到底還會不會混4F 06/24 19:46
KaguraCat   : BLG訂製版本5F 06/24 19:47
rainnawind  : 我記得他之前排這個蠻常烙賽的6F 06/24 19:48

他這次沒有排一個主觀排行榜 可惜

DonDonFans  : 看起來蠻合理的7F 06/24 19:48
FXOChoya    : 24年那次主觀排的挺準的8F 06/24 19:51
fairymomo   : 這次竟然沒有個人排行榜(因為沒DK跟IG9F 06/24 19:51

他還有提到要不是去年賽制長這樣 不然 IG 能走更遠

好了啦

bnm89164    : TES排G2後面喔真假10F 06/24 19:53
bnm89164    : 雖然第一賽段有打到決賽啦

他有說他會比較偏向 LEC 和 LCK

因為這兩個賽區他看最多

zxcv820421  : TES帶2個新人12F 06/24 19:54
piyo0604    : 五個香鍋 超靠北XDD13F 06/24 19:55
cornsoup    : 問 Molecule 識貨喔14F 06/24 19:56
DioEraclea  : Molecule當過LR分析師 兩個人很熟的15F 06/24 20:01
henry12188tw: 雖然沒看NA 但我希望TL能打爆KC16F 06/24 20:01
Taeyeon2435 : 很合理 尤其是說AD很愛送頭那邊17F 06/24 20:06
davidliudmc : 陀螺王來被抽陀螺的 排低一點合理18F 06/24 20:07
iwkdyykj    : Blg打韓華覺得不是看ad,碰到雞蛋始祖,巧克力單掛19F 06/24 20:08
iwkdyykj    : 怎麼贏得了
iwkdyykj    : 這遊戲ad根本無關緊要,中野輔才是重點
opallin     : 覺得tes 太低的是沒看過Tes 國際賽是不是22F 06/24 20:10
alan82212371: 正常啊TSE國際賽幾乎都烙賽23F 06/24 20:11
alan82212371: TES
james3510   : 先不論版本適應問題 目前韓華肌肉最大沒錯25F 06/24 20:12
siulou      : 合理26F 06/24 20:12
rainnawind  : 聽見你說27F 06/24 20:13
S890127     : 他基本上國際賽做Tier List關於LCP部分都是直接問28F 06/24 20:14
S890127     : Molecule 老熟人了
shoshosho69 : 前二 第一是誰30F 06/24 20:15

他沒有明講 但有提到很多人說 knight 發揮很完美
※ 編輯: y12544 (223.143.241.97 臺灣), 06/24/2026 20:16:30
kk032576    : 也好奇前二除了小k還有誰31F 06/24 20:21
nelson9461  : 五個麻辣香鍋 形容的很到位==32F 06/24 20:21
brazil      : 他去年季前賽之後偶爾會看CFO的比賽 今年完全沒看過33F 06/24 20:23
poboq0002   : DCG的高金生送頭AD臭名遠揚34F 06/24 20:27
bygamantou  : 把LCK#2放到入圍賽跟其他雜魚搶唯一一張票完全法克35F 06/24 20:36
a35402382   : AD很愛送頭36F 06/24 20:38
CannonLake  : 破產版香鍋吧 差正版十條街37F 06/24 20:41
macocu      : 對面下路選遠程角,不是阿那不就穩輸= =38F 06/24 20:42
zxc7115     : 姑媽皮膚有那麼差嗎 被那張圖嚇到39F 06/24 20:46
Shume       : TES國際賽就陀螺,而且這次上下路還兩個新人40F 06/24 20:46
knight714   : TES國際賽就來被抽的阿41F 06/24 20:55
okaeRIRI    : 風月跟哥哥哪一場開始一起爆炸輸爛隊 我都不意外42F 06/24 20:55
GordnHayward: 非常合理的分析43F 06/24 20:56
lskjd9058   : 紅米版本適應偏慢 大膽預測MSI是BLG EWC才是HLE44F 06/24 20:57
rhox        : 確實45F 06/24 20:59
thb96300    : 第一左手吧46F 06/24 21:02
wwl0909     : DCG太高47F 06/24 21:07
sherryl1623 : caedrel認真分析不是都不準嗎XD48F 06/24 21:07
a125g       : 抓到了 BLG訂製49F 06/24 21:08
sherryl1623 : Caedrel封面圖常用這種畫風 每個人皮膚都會變這樣50F 06/24 21:10
liu2007     : 說一位送頭很愛送頭通常只是調侃,但Feng肯定不是51F 06/24 21:14
rinrinrin920: dcg不會太高了嗎52F 06/24 21:14
Darkkiro    : DCG的確評價太高了53F 06/24 21:18
freesakura  : 希望醉安能打的有血性一點 雖然看國際濤繼續軟也很54F 06/24 21:19
freesakura  : 好笑就是
macocu      : 前提有說是最爛隊伍,算OK了啦56F 06/24 21:20
fever200977 : 帽子 拿個冠軍 這樣又能天下太平57F 06/24 21:22
xbx123      : DCG準備虐爛58F 06/24 21:26
hasroten    : 沒DK就正常點59F 06/24 21:34
Satomisan   : dcg放最下面都嫌太高60F 06/24 21:48
Satomisan   : 不過這邊會有死忠護航
mizukawa    : 封面的姑媽是濾鏡,他的yt封面都會上這種粗糙特效62F 06/24 22:13
circlelump  : HLE現在的肌肉確實很大塊63F 06/24 22:15
tindy       : 小K前2他有講原因阿 因為左手也很強 但保底前264F 06/24 22:19

--
※ 看板: Lo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