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18:00:01
看板 Steam
作者 標題 [閒聊] 太吾繪卷 褒貶不一
時間 Sat Jun 20 09:19:14 2026
正式版還是炸了喔
哀 想當初我還是首發玩家
玩了幾十小時 結果更新更地亂七八鈔都不知道在玩三小
新版昨天摸了一下 昏昏欲睡
--
https://i.meee.com.tw/NGisNr9.gif
https://i.meee.com.tw/oMABa3A.gif
https://i.meee.com.tw/zMmRN12.gif
https://i.meee.com.tw/PHZLIK7.gif
https://i.meee.com.tw/FaUdYuQ.gi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56.234 (臺灣)
※ 作者: miHoYo 2026-06-20 09:19:14
※ 文章代碼(AID): #1gDUgKlL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1918356.A.BD5.html
→ : 以前沒玩過 玩了1小時後退了 感覺ui挺差的 而且他的複1F 06/20 09:31
→ : 雜是建立在引導爛跟塞一堆感覺多餘的東西
→ : 雜是建立在引導爛跟塞一堆感覺多餘的東西
推 : 看評論都在噴引導少、UI差、繁中沒弄好,確實,但我3F 06/20 09:32
→ : 自己是覺得遊戲本身是好玩的
→ : 自己是覺得遊戲本身是好玩的
→ : 新玩家誰受的了百科全書,是來玩遊戲還是來上課的。5F 06/20 09:38
推 : 就有門檻,他的概念其實是類似於ERA那樣的純文字遊戲6F 06/20 09:43
推 : bug超多UI很爛7F 06/20 09:44
→ : 8年前購入,玩了180小時。最近更新之後我把評價改成負評8F 06/20 09:54
→ : EA的時候就算了,正式版繁中玩不到5分鐘就紅字報錯 無法接受
→ : EA的時候就算了,正式版繁中玩不到5分鐘就紅字報錯 無法接受
推 : 希望以後下架了放個EA版回來給大家玩10F 06/20 10:04
噓 : 尊重id11F 06/20 10:06
推 : 訊息臃腫和ui依舊閉門造車就算 連開教學劇情都能紅字12F 06/20 10:09
噓 : 派遣村民還要給身份、主動讀書在很小的箭頭,生怕你玩13F 06/20 10:12
→ : 得好
→ : 重要功能全都藏在很小的地方
→ : 自己蝦摸六個小時不懂在玩啥,百曉冊跟演武的引導也很
→ : 差,只能去看人整理好的教學
→ : 得好
→ : 重要功能全都藏在很小的地方
→ : 自己蝦摸六個小時不懂在玩啥,百曉冊跟演武的引導也很
→ : 差,只能去看人整理好的教學
→ : 但是上面有一篇文可以跟蟋蟀%% 我會想給好評18F 06/20 10:20
→ : 繁中別玩了 一堆問題BUG 乖乖開簡體19F 06/20 10:23
→ : 繁中應該是完全放棄了
→ : 繁中應該是完全放棄了
推 : UI完全經典反面教材,據說為了上鴻蒙系統改的。21F 06/20 10:56
推 : 上個正式版距今約四年,不會過四年再一個吧?
推 : 上個正式版距今約四年,不會過四年再一個吧?
推 : 簡中比較沒問題,回鍋玩家覺得超好玩根本2代23F 06/20 10:59
推 : 超好玩+1 太毒了完全沒辦法做正事24F 06/20 11:22
推 : 每隔幾年就推倒重來25F 06/20 11:34
推 : 繁中看起來是有慢慢在修啦,只是修好看來還要很久26F 06/20 12:34
→ : 這款幾年前聽過bug問題很多 現在還是一樣嗎27F 06/20 12:40
→ : 今天更新重開局玩乞丐副本有bug28F 06/20 12:47
→ : 其實底子是真的不錯 是真的太複雜就是了
→ : 其實底子是真的不錯 是真的太複雜就是了
推 : 新手入坑 覺得好玩 但是確實要素太多 要看一下攻略30F 06/20 13:13
推 : 我也是首發玩家 最近回去重玩連教學都撐不完31F 06/20 14:12
推 : 這開發組可以說是教科書級別的反面教材了 走大運爆紅後32F 06/20 14:16
→ : 就開始一堆謎之操作
→ : 每次UI大改版就是把咖喱味的屎 換成咖啡味的屎 評論區充
→ : 斥著一種太吾專屬的特殊現象 老玩家永遠在抱怨上一版的
→ : 屎比較好吃 等到下一個大改版 又會有另一群人跳出來說這
→ : 一版本的屎比較好吃 但幾乎所有人都認同大家吃的都是屎
→ : 只是口味差異而已
→ : 就開始一堆謎之操作
→ : 每次UI大改版就是把咖喱味的屎 換成咖啡味的屎 評論區充
→ : 斥著一種太吾專屬的特殊現象 老玩家永遠在抱怨上一版的
→ : 屎比較好吃 等到下一個大改版 又會有另一群人跳出來說這
→ : 一版本的屎比較好吃 但幾乎所有人都認同大家吃的都是屎
→ : 只是口味差異而已
推 : 教學部分會讓人非常想放棄,一堆無意義的功能步驟與說39F 06/20 14:32
→ : 明.真正會用到的功能或要看的數據反到要自己找. 功能越
→ : 複雜,越不直覺,然后就加入越多的教學與說明. 但我只想
→ : 看武器哪個強哪個弱而已弄這麼複雜幹嘛? 最後還是傷害
→ : 高的給有合適招的武器好用啊..整這麼多.
→ : 玩到40%支持度後感覺遊戲開始進入循環,其實撇開那些無
→ : 意義的數字遊戲本體還可. 但就是整體介面太爛了...不看
→ : 說明自己研究跟google 體驗會好很多
→ : 明.真正會用到的功能或要看的數據反到要自己找. 功能越
→ : 複雜,越不直覺,然后就加入越多的教學與說明. 但我只想
→ : 看武器哪個強哪個弱而已弄這麼複雜幹嘛? 最後還是傷害
→ : 高的給有合適招的武器好用啊..整這麼多.
→ : 玩到40%支持度後感覺遊戲開始進入循環,其實撇開那些無
→ : 意義的數字遊戲本體還可. 但就是整體介面太爛了...不看
→ : 說明自己研究跟google 體驗會好很多
推 : 太吾從早期EA我就覺得UI做得很糟糕,後來新版堆更47F 06/20 14:33
→ : 多無謂的小遊戲UI變得更複雜,一般來說遊戲都要盡
→ : 可能化繁為簡,他是繁上加繁。說硬核也不是隨便堆
→ : 然後說我們深度很豐富,那是設計者的怠惰跟自大
→ : 多無謂的小遊戲UI變得更複雜,一般來說遊戲都要盡
→ : 可能化繁為簡,他是繁上加繁。說硬核也不是隨便堆
→ : 然後說我們深度很豐富,那是設計者的怠惰跟自大
推 : 居民主事還要安排身份,身份還要花重要資源威望. 且更51F 06/20 14:35
→ : 換身份要重新花費威望...像這類完全對遊戲體驗沒幫助的
→ : 事情做一堆
推 : 你主事會找誰做?不就是數值最高的嗎? 那給予身份除了
→ : 花費玩家資源對遊戲任何其他地方有有影響嗎?沒有. 那幹
→ : 嘛特別弄這個脫褲子放屁的事情卡玩家體驗
推 : 居民篩選器有幾十個細部數據可篩選,唯一漏掉最重要的一
→ : 樣,空閑或正在執事. 所以最後還是要自己拉滑桿一個個
→ : 看下去看哪個居民是閒置. 而且不能一次選複數人數,一
→ : 個一個點...真是服了這天才. 還好遊戲有自動派遣電腦直
→ : 接選派符合條件的. 最多細節自己調一下. 不然看到這設計
→ : 我就直接棄了
→ : 換身份要重新花費威望...像這類完全對遊戲體驗沒幫助的
→ : 事情做一堆
推 : 你主事會找誰做?不就是數值最高的嗎? 那給予身份除了
→ : 花費玩家資源對遊戲任何其他地方有有影響嗎?沒有. 那幹
→ : 嘛特別弄這個脫褲子放屁的事情卡玩家體驗
推 : 居民篩選器有幾十個細部數據可篩選,唯一漏掉最重要的一
→ : 樣,空閑或正在執事. 所以最後還是要自己拉滑桿一個個
→ : 看下去看哪個居民是閒置. 而且不能一次選複數人數,一
→ : 個一個點...真是服了這天才. 還好遊戲有自動派遣電腦直
→ : 接選派符合條件的. 最多細節自己調一下. 不然看到這設計
→ : 我就直接棄了
推 : a231說的沒錯 亂堆東西就是設計者的怠惰 UI/UX是一門專63F 06/20 14:46
→ : 業 漫無目的的亂堆東西 說穿了只是捨不得割捨的囤物癖而
→ : 已 根本不是做產品的思維
→ : 業 漫無目的的亂堆東西 說穿了只是捨不得割捨的囤物癖而
→ : 已 根本不是做產品的思維
推 : 初版字體UI各腫顏色我就受不了退款了66F 06/20 15:20
→ : 回鍋玩家覺得好玩正常,畢竟是被篩選過的了
→ : 回鍋玩家覺得好玩正常,畢竟是被篩選過的了
→ : 這遊戲一直都是大更新後先別玩XD68F 06/20 15:48
推 : 唉,想當年說要整個大改然後一點畫面都不放出來說放69F 06/20 16:10
→ : 出來就會被抄走
→ : 結果最後還是老UI受人喜愛
→ : 出來就會被抄走
→ : 結果最後還是老UI受人喜愛
推 : 不如初版...尤其是戰鬥系統...真的很差...玩過最差,我72F 06/20 16:27
→ : 正式版只玩3個月(遊戲時間)就受不了..又跑回去開紀念
→ : 正式版只玩3個月(遊戲時間)就受不了..又跑回去開紀念
推 : 也是八年前玩的 最近看了一下實況主玩 好像沒啥變 還更複74F 06/20 16:29
→ : 雜的感覺 也就沒載回來回味了 最後開始時間2108/12月
→ : 雜的感覺 也就沒載回來回味了 最後開始時間2108/12月
推 : 當初賺到錢就該把原本那版bug修一修就好了 然後拿著那些76F 06/20 16:49
→ : 錢去找一些真正懂設計遊戲的團隊來開發續作
→ : 我是有點好奇他後面搞了這麼多年 多賣的遊戲套數有多少
→ : 錢去找一些真正懂設計遊戲的團隊來開發續作
→ : 我是有點好奇他後面搞了這麼多年 多賣的遊戲套數有多少
推 : 按他當年成功時的訪談看,這次也同樣是賭一口氣吧79F 06/20 17:26
推 : 玩最開心還是原版 後面兩次 都完全感覺不出是花那麼多時間弄80F 06/20 20:28
→ : 出來的東西
→ : 出來的東西
→ : 玩了30分鐘就被戰鬥勸退82F 06/20 20:44
推 : 我除了bug以外是沒太多怨言,UI/UX都還在我忍受範圍內83F 06/20 20:46
→ : 但就這款宣傳真的太大了,推到了他不應該在的位置
→ : P社CK3剛發售同上10萬、Elin快2萬、Kenshi快1萬
→ : 這類沙盒遊戲受眾本就少,因為很複雜,現代人很少有精力玩
→ : 太吾是開發團隊第一款遊戲,EA、第二次EA、這次正式版
→ : 三次都推到同上5~7萬
推 : 然後bug真的太多了,繁中感覺根本沒測過
→ : 但就這款宣傳真的太大了,推到了他不應該在的位置
→ : P社CK3剛發售同上10萬、Elin快2萬、Kenshi快1萬
→ : 這類沙盒遊戲受眾本就少,因為很複雜,現代人很少有精力玩
→ : 太吾是開發團隊第一款遊戲,EA、第二次EA、這次正式版
→ : 三次都推到同上5~7萬
推 : 然後bug真的太多了,繁中感覺根本沒測過
推 : 原版好玩+1 光功法招式帶村民搞建設爬攻略就吃掉一堆時90F 06/20 21:29
→ : 間
→ : 間
噓 : 一騙再騙的正式版 還有人信 去年就正式版了92F 06/21 14:54
--
※ 看板: Games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1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