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7 22:00:17
看板 car
作者 oppoR20 (發情豹紋)
標題 [情報] 現代IONIQ系列暫別台灣
時間 Tue Jun 16 22:14:41 2026


台灣 Ioniq 家族暫時劃下句點!Ioniq 5 電動休旅官網下架停售

https://auto.ltn.com.tw/news/32047
台灣 Ioniq 家族暫時劃下句點!Ioniq 5 電動休旅官網下架停售 - 自由電子報汽車頻道
[圖]
身為早期投身電動車的代表之一,Hyundai 的 Ioniq 系列曾轟動一時,但今年初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下架 Ioniq 6 純電四門轎跑,近日官網更是悄悄下架 Ioniq 5 電動跨界,意味著國內目前已經沒有 Ioniq 車系販售,而台灣 Hyundai 電動車僅剩入門小車 Inster 獨挑大樑 ...

 

身為早期投身電動車的代表之一,Hyundai 的 Ioniq 系列曾轟動一時,但今年初台灣總代
理南陽實業下架 Ioniq 6 純電四門轎跑,近日官網更是悄悄下架 Ioniq 5 電動跨界,意味
著國內目前已經沒有 Ioniq 車系販售,而台灣 Hyundai 電動車僅剩入門小車 Inster 獨挑
大樑


https://i.imgur.com/CmWyh19.jpeg
[圖]
Hyundai Ioniq 5 電動跨界悄悄從官網下架。

台灣 Hyundai 於 2022 年引進 Ioniq 5 純電跨界,採用 E-GMP 純電平台打造.擁有科技
感與復古氣息融合的外型以及寬敞車室空間,並且具備實用性更高的 800V 架構,一經推出
就吸引市場目光,隨後更導入 Ioniq 6 純電轎跑,運動化的造型受到年輕族群歡迎。


隨著電動車需求趨緩,再加上越來越多競爭者湧現,Ioniq 在台灣的銷售表現逐年下滑,
其中 Ioniq 6 率先於今年初停售,而更實用的 Ioniq 5 則推出大幅優惠,部分車型甚至折
價約 30 萬元之多,如今官網上新能源車分類中已經不見 Ioniq 5 身影,象徵著 Ioniq 系
列電動車在台灣暫時劃下句點。


https://i.imgur.com/pu79yHN.jpeg
[圖]
Hyundai Inster 挑起電動車大樑。

如今國內 Hyundai 電動車僅剩 Inster 獨挑大樑,擁有復古可愛造型以及豐富車內座椅機
能,主打都會穿梭的靈巧身形並開出 94.9 萬元起售價,最高續航里程 465 公里。至於未
來 Ioniq 家族的動向,若是美製車能零關稅,台灣有希望引進旗艦 Ioniq 9 以及新推出的
 Ioniq 3 等車。


哇 ioniq 5真的還蠻好看 實車也蠻霸氣的
但後來競爭者越來越多 南陽也那幅死樣子
外加車禍事件跟電池保固爭議 後來越來越沒人買
現在直接兩手一攤跟你拜拜了
看南陽近年來一波騷操作 一手好牌打到爛
兄弟KN活得越來越好
就知道南陽大概也沒救了嘻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3.221 (臺灣)
※ 作者: oppoR20 2026-06-16 22:14:41
※ 文章代碼(AID): #1gCLfKsJ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619284.A.D93.html
kintaro1219: inster居然沒請大黑代言1F 06/16 22:16
permanent27: 真是可惜,只好買Bz4x了2F 06/16 22:22
jerryz2005: 我也曾下訂ioniq5,但是後來南陽砍購車優惠又強制綁原3F 06/16 22:22
jerryz2005: 廠隔熱紙行車紀錄器啥的,我就退訂改去買EV6,開到現
jerryz2005: 在快2年真的選EV6選對了
Rudolph0726: 曾經的800V快充第一梯隊6F 06/16 22:24
numbtch236: 就賣太貴 搞笑7F 06/16 22:25
taiwaneye: 油電輸,純電也輸,可憐8F 06/16 22:28
henrk: 第二集的鐵拳還有出現過EV6說9F 06/16 22:29
第二集不應該是要focus在那台hyundai coupe上嗎
basacola: 價格對了哪有什麼問題10F 06/16 22:33
bla: 撞楊梅休息站整台燒起來,人又救不出來之後名聲就臭掉了11F 06/16 22:39
joiedevivre: 南陽就浪費好車 Tucson也搞得很糟 KIA的代理好一些12F 06/16 22:41
bbogod: 都4年以上了  連個APP都沒有  KIA也是一樣慘13F 06/16 22:53
jerryz2005: 可惜了,ioniq5、6真的有特色,充電站看很吸睛14F 06/16 22:53
cgs99999: 好好一台車賣成這樣…15F 06/16 22:53
ganninian: 韓國爛車不賣沒差16F 06/16 23:01
siegfriedlin: 5的造型超漂亮 可惜比較小台17F 06/16 23:04
AustinRivers: 很好看 很貴18F 06/16 23:05
macings: ioniq5的形真的很好看19F 06/16 23:05
fonzae: 唉唷你摳我20F 06/16 23:10
ohlong: 南陽不意外21F 06/16 23:19
henry0322: 賣那個價格自以為鑲金的22F 06/16 23:20
superpie007: 又醜又爛的車23F 06/16 23:21
ronanhu: model Y進來前還有戲,後來只能洗洗睡。24F 06/16 23:30
hakuoro: 當初就覺得ioniq5跟ev6定位那麼像 幹嘛出兩台自己打自己25F 06/16 23:31
zombleflcon: 韓劇 韓團夯 不表示 現代車夯 忘記太陽後裔帶來的成26F 06/16 23:37
zombleflcon: 長期吧
wuchanghan: 沒OTA 沒APP 又一直漲價 不意外28F 06/16 23:39
Hotsheep: 道路設計偵錯車29F 06/16 23:40
joiedevivre: ioniq5也是好車 可惜韓車各種好功能被閹割 不下和泰30F 06/16 23:49
WiLLSTW: 我還在等6N诶31F 06/16 23:53
s50101: 那麼醜的車子 少一台是一台32F 06/17 00:06
SDFSDF: 南陽現在賣最好的客車是venue嗎?33F 06/17 00:12
yuzhesue: 已經2線品牌 保固還要吵才有 小鼻子小眼睛34F 06/17 00:16
kiuygtde: 本來想買6的....35F 06/17 00:57
singlelove: 跟三星一樣破的品牌,下去36F 06/17 01:16
singlelove: 三星綠線也要吵才有1200方案,其他國家免費換
walille: 這幾天去韓國租了幾天ioniq5 介於休旅車跟轎車的車高整38F 06/17 01:36
walille: 體乘坐感很舒適 但那個操作介面實在是無法適應 尤其是輔
walille: 助駕駛 車道置中開到一半沒抓到居然沒有提示音
beoneg: 韓國車不耐看41F 06/17 01:44
pf775: 韓國貨不意外42F 06/17 01:49
coolsparrow: 沒銷量的車後勤怎麼會修43F 06/17 01:57
okita3088: 是iccu保固不是電池保固好嗎?44F 06/17 02:55
Crios: 太貴了 那個價格帶可以買modelY了45F 06/17 03:49
smile521688: 盤子價46F 06/17 03:57
lodsongyy: 定價定到把自己打死47F 06/17 05:49
alittleghost: 小車大空間48F 06/17 06:54
greenx: 蜜月期後就沒啥人買 應該沒差 大家都去買Y了49F 06/17 07:22
Celtic8879: 南陽也很鳥 一起下去50F 06/17 07:26
andy0121: 電動車需求趨緩?51F 06/17 07:27
ctx705f: 之前還說APP在26年上半年會好 結果現在直接停售52F 06/17 08:02
ctx705f: 連喇叭你都不用了 爛透了南陽
kingkinggod: 現代完全不知道在幹嘛,車還越做越醜,直接被kia壓著54F 06/17 08:13
kingkinggod: 打
sm3489: 被我特打趴56F 06/17 08:15
shengkao: 南陽一手好牌玩到爛真的是不容易57F 06/17 08:33
nik351235: 電動車沒驅緩阿 只是大家都去買特斯拉了 滿大街的Y58F 06/17 09:08
nigatsuki: 南陽在現代的策略都很怪,IONIQ居然能賣到退出台灣…59F 06/17 09:11
mtc5566: 就大家對這台的印象只有楊梅撞到起火烤肉60F 06/17 09:24
waterfat520: 這台是不是很多問題 FB很多原廠CPO里程很低61F 06/17 09:38
hilemon: 進他在抖便宜賣說不定還賣得比較好62F 06/17 09:43
maniaque: 楊梅一撞就黑掉了啊......雖然EV6 也滿少見的63F 06/17 09:47
maniaque: IONIQ 5跟 EV6 相比,EV6 吸睛多些~
hypoge: 現代車不錯 但是南陽吃相難看 拔東拔西 什麼都要賺65F 06/17 09:48
HelloBonj0ur: 現代真的不差 要馬是代理太爛 不然就是原廠權限不下66F 06/17 09:58
HelloBonj0ur: 放
a901922001: Ioniq 6 蠻帥的68F 06/17 10:06
ufk: 怪事,南陽跟機車的三陽不就是同一家嗎??為何我對他們的觀感69F 06/17 10:28
ufk: 差那麼多
oowlala: 業務有清倉車要賣的話請站內信我,謝謝 5/6 都行。71F 06/17 10:40
vincealan: 南陽跟三陽行銷跟定價不是都半斤八兩嗎72F 06/17 11:16
vincealan: 差在一個有競爭對手,一個沒對手
Killercat: 三陽是實打實的把光陽從第一拉下來灌在地上踩臉啊...74F 06/17 12:06
Killercat: 這個還沒穩到真的能說沒對手的地步
maniaque: 三陽現在是市場派吳董的掌控,把前公司派黃家趕下來了76F 06/17 12:19
maniaque: 南陽是三陽工業底下的子公司
casio0406: 車很不錯,代理商是大便78F 06/17 12:54
scoutking85: 哈79F 06/17 12:57
vespar: 楊梅休息站事故後整台臭掉 誰要買危險的車80F 06/17 14:29
BlueJet0501: 台灣V2L對外供電系統車輛,減少了一種81F 06/17 15:20
※ 編輯: oppoR20 (114.136.245.28 臺灣), 06/17/2026 16:07:48
LiamTiger: 南陽閹割版買到撞到82F 06/17 21:52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4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