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9:57:16
看板 car
作者 waterdesign (水●設計)
標題 [閒聊] 發現英國的RAV4價格跟X2一樣
時間 Sun Jun 21 16:21:00 2026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av4club/permalink/2217863148986645/
換算新台幣約183萬

為什麼在台灣RAV4PHEV可以便宜33萬?
X2卻要貴43萬?

差76萬是...
運費?

畢竟不管在英國還是在台灣
這兩台車應該都是進口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111.212 (臺灣)
※ 作者: waterdesign 2026-06-21 16:21:00
※ 文章代碼(AID): #1gDvxkAa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030062.A.2A4.html
fit: 因為和泰佛啊!(X)    因為寶馬坑你沒商量(O)1F 06/21 16:27
maniaque: RAV6 PHEV硬壓在149W 本來就是有點佛了2F 06/21 16:28
maniaque: 然後副作用就是拔了些原廠功能.......

拔了什麼啊?

autoexecbat: RAV4台灣售價相比其他進口車一直都算佛 假如換個牌子4F 06/21 16:50
autoexecbat: 賣早就多加五十萬了
ru04hj4: RAV4台灣利潤應該是偏少 稅金吃虧6F 06/21 17:00
crazypitch: 所以台灣今年的PHEV被搶完了7F 06/21 17:02
xmaspan: 國產也一樣,不敢說佛心,但和泰沒其他車廠黑心。現實跟8F 06/21 17:08
xmaspan: 板上說法不太一樣
a9564208: 不是有人去看財報,和泰固定賺15%10F 06/21 17:20
luke2007: 你可以想成 台灣雙B超溢價賣11F 06/21 17:21
luke2007: 太便宜還沒人買
crazyspeaker: 台灣雙B就是盤子價,要說黑心還輪不到和泰13F 06/21 17:25
fuyuo1469: 最大差異是可以壓在整車完稅100萬以內來達成貨物稅減14F 06/21 17:27
fuyuo1469: 半(30%變15%),拔掉的有車美仕來補,不然全車日本原裝

拔了什麼用車美仕補啊?

fuyuo1469: 也是至少170到180萬16F 06/21 17:27
crazyspeaker: 但最近CLA價格有正常點了17F 06/21 17:28
shine32025: TOYOTA 大眾 海內外售價差異不大啊18F 06/21 17:28
[圖]
 
[圖]
Benefits: 很有趣的研究主題。21F 06/21 17:51
Benefits: 台灣的Rav4 PHEV定位定價都很特別.
sell504387: RAV4在中國跟othersㄧ樣 誰在乎23F 06/21 17:56
Zxc2184: RAV4 PHEV 149萬售價 政府拿走的稅有沒有50萬24F 06/21 17:59
RiveraSho: 規格配備應該是不一樣,和泰應該是有推掉部分配件到台25F 06/21 18:02
RiveraSho: 灣再土炮上

所以是什麼配件呢?

sammy98: 日本也是27F 06/21 18:05
sammy98: https://i.imgur.com/NVIUli8.jpeg
sammy98: 日本RAV4 PHEV 600萬
sammy98: https://i.imgur.com/nBRqEpH.jpeg
[圖]
 
[圖]
sammy98: BMW X2 sDrive20i M Sport 590萬31F 06/21 18:06
yai5217: 就是貨物稅在搞阿  雙B沒達減稅標準所以會多15%32F 06/21 18:07

15%離76萬蠻遠的吧?

yha: 雙B早就是普通到不行的車廠 油電輸日本 電動輸特斯拉 科技層33F 06/21 18:42
yha: 次早不是第一個檔 剩汽車裝潢跟以前的名聲
royli: 雙B盤子價,但台灣人愛買啊35F 06/21 18:58
WiLLSTW: 英國進口日本車or歐盟車沒有關稅36F 06/21 19:06
k13579312222: 雙b就性能和高端車款統霸 其他技術部分都吊車尾37F 06/21 19:28

但是226萬的X2的0-100加速輸RAV4PHEV輸慘了
289萬的X2才差不多
只是這價格可以買兩台RAV4PHEV了

cchpt: 國外較沒有雙B迷思,然後台灣盤子很多38F 06/21 19:52
[圖]
alin0624: 看看台灣的雙B經銷商吧40F 06/21 20:57
wheat1130: mark溢價41F 06/21 21:07

TOYOTA在英國比較香嗎?

SamWhite: 因為寶馬不盤你盤誰42F 06/21 21:13
dododododora: JBL就是用車美式補的43F 06/21 21:21

不是吧?
英國的RAV4可沒有JBL

gn00152097: 因為在台灣雙B就是一種身分象徵 不加價說不過去44F 06/21 21:46


TOYOTA在英國才是身分象徵嗎?

bojan0701: 雙B賣太便宜,就失去高級車尊榮. 寧願少賣也要守住尊45F 06/21 21:59
bojan0701: 榮
Korb: 台灣雙逼年年漲價,讓消費者看臉色還是有人甘願捧著錢去舔47F 06/21 22:11
yaomac: 泛德股價看看就有答案48F 06/21 22:23

這點和泰才是王者吧?

yanzistart: 缺德啊49F 06/21 22:39
section: 其他我不知道,汎德iX1 30定價蠻漂亮的,在德國要選到台50F 06/21 22:46
section: 灣販售的規格,差不多就是台灣售價了
indoman: 和泰國產也拔很多啊 胎壓還要選才有數字52F 06/22 00:33
indoman: 就是拔一些小東西東拔西拔 價格便宜點

是說在英國Corolla的價格也是可以買雙B的

a135791258: 和泰就精準切割把價格訂的很剛好54F 06/22 07:34
colorghost: 各車版都說對岸比我們進步,但是雙逼在對岸越賣越差55F 06/22 08:41
colorghost: 兩年跌掉兩成車版還是一堆人在搶買對岸不想買的雙逼
colorghost: …嘻嘻
Snowman: 雙b基本款就大概其他150萬進口車的品質但就多賣你5058F 06/22 08:44
xavier2301: 那是因為雙B的入門車款在西歐本來就不是走高級路線,59F 06/22 08:55
xavier2301: 是台灣有品牌溢價了
runrunkaka: 在英國買X2哪有要關稅?61F 06/22 08:58

查了一下德國車跟日本車進去英國都是0關稅
並更正本文

u987: 拜托.問妹子要上寶馬還頭又大,想也知道答案,能買寶馬誰他媽62F 06/22 09:24

所以英國妹子都要上TOYOTA啊?
※ 編輯: waterdesign (61.227.98.242 臺灣), 06/22/2026 10:12:11
hhjjhhgg: 當然上TOYOTA 畢竟英國人喜歡坐船63F 06/22 10:17
Atkins13: 因為雙B講武德不坑窮人64F 06/22 10:44
atbhao05: 好了啦所以要看福斯歐洲定價了沒65F 06/22 10:45
ken720331: 台灣人不就雙B情節,66F 06/22 11:39
airnoon: 我查了一下,你那個車型還是最陽春的PHEV前驅車型,英國67F 06/22 11:55
airnoon: 只有GR Sport才有四驅跟9顆JBL,而且全車系好像都沒有V2
airnoon: L???如果是這樣,那和泰這次能壓在149萬應該還算不錯
airnoon: 然後建議你把標題加上PHEV吧xD
taeyeonzzang: 車沒事還是很佛心的啦71F 06/22 17:41
Alligator91: 完全體現這族群大部分只要價格低不要配備的習性72F 06/22 19:00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