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9:57:14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閒聊] CRV雙層玻璃?
時間 Sun Jun 21 13:29:29 2026
這個假期試乘了4輛車
CRV RAV4 MODEL Y NX
下面是自己的感覺 每人不一樣 單純分享自己的感覺
駕駛體驗 MODEL Y > CRV > RAV4 > NX
內裝質感 NX > MODEL Y > CRV > RAV4
乘坐空間 CRV > RAV4 > MODELY > NX
乘客舒適 NX> CRV > RAV4 > MODEL Y
(可能我不習慣 但電車感覺就是開車很爽 被載很不爽)
隔音 MODEL Y > NX > RAV4 >>> CRV
CRV業務還跟我說現在是雙層玻璃
RAV4 NX都沒有
但怎麼這麼悲劇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3.173 (臺灣)
※ 作者: Jimmy540i 2026-06-21 13:29:29
※ 文章代碼(AID): #1gDtQx0V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019771.A.01F.html
推 : 我倒是覺得Y乘客最爽1F 06/21 13:30
推 : CRV是客車認證吧?2F 06/21 13:31
→ : 可能家人都沒開過電車都還不會控制 但搭UBER的經驗也是3F 06/21 13:31
→ : RAV4 隔音很爛欸4F 06/21 13:39
推 : Y高速風切聲怎麼樣5F 06/21 13:42
推 : CRV給信仰_仔去買來show就好6F 06/21 13:49
推 : 以為加了雙層就能改善隔音喔7F 06/21 13:50
推 : RAV4 phev 體感有安靜一點8F 06/21 13:51
推 : CRV有雙層玻璃?!不過引擎或胎噪雙層玻璃也沒用9F 06/21 13:54
→ : 電車乘客都不太爽+110F 06/21 13:54
推 : 一堆車媒不是吹CRV隔音進度了嗎?原來只是跟自己比11F 06/21 13:56
推 : Rav4 phev前座雙層玻璃啊12F 06/21 13:56
→ : Fit 到HRv都說隔音進步了啊,到現在CRV也是
→ : Fit 到HRv都說隔音進步了啊,到現在CRV也是
推 : Y乘客不爽嗎?14F 06/21 13:59
→ : 電車後座似乎就是比油車暈15F 06/21 14:00
推 : 幫補血~16F 06/21 14:01
推 : 本田生鏽問題有進步了嗎?17F 06/21 14:01
→ : e:HEV的質感跟回饋,有試過的都知道價值18F 06/21 14:01
推 : 電車不爽 問題是油電前面也是電推19F 06/21 14:03
推 : 可能生鏽了 隔音變差20F 06/21 14:03
→ : 所以這寫一堆也沒說是什麼版本21F 06/21 14:03
推 : 試駕時model y白天很好 晚上體驗會變很差 每幾十秒22F 06/21 14:03
→ : 就要搖方向盤
→ : 就要搖方向盤
→ : 電門要適應一下才能開的順24F 06/21 14:08
→ mofass …
推 : 人生第一次喝酒搭車吐就是搭新Y26F 06/21 14:12
推 : 原來最用心的才是Model Y27F 06/21 14:13
推 : 我也是目標model y 跟NX ,如果算上載物空間的話,Y贏28F 06/21 14:14
→ : 很多,後車廂超大,還多了前車廂,高速公路巡航,y也是
→ : 很強,最後我是選擇model y
→ : 很多,後車廂超大,還多了前車廂,高速公路巡航,y也是
→ : 很強,最後我是選擇model y
→ : 買NX就好 modelY太多了31F 06/21 14:16
推 : Modey Y+1 乘客、駕駛體驗都很好32F 06/21 14:17
推 : nx200 到nx450+ 都是nx33F 06/21 14:22
→ : 可悲鬼島 選擇太少~~34F 06/21 14:24
推 : 電車要神之右腳或是放棄單踏板乘客才有救35F 06/21 14:26
推 : Model Y+136F 06/21 14:27
推 : Y乘客要舒適的話,加速要改舒適,然後右腳要練一下37F 06/21 14:28
推 : rav6還沒看過,很意外空間比麻豆歪大38F 06/21 14:29
→ : Model Y開車的人不熟悉電門、很容易點頭,掌握電門慣39F 06/21 14:31
→ : 性後反而比油車更絲滑,沒有起步頓挫乘座感反而更舒
→ : 服,而且沒有高速風切聲,市區更不用說了,隔音體感
→ : 有400萬以上豪車等級。
→ : 性後反而比油車更絲滑,沒有起步頓挫乘座感反而更舒
→ : 服,而且沒有高速風切聲,市區更不用說了,隔音體感
→ : 有400萬以上豪車等級。
推 : 我NX350h雙層玻璃啊…你看的是NX200?43F 06/21 14:35
→ : 電車後座遇到大腳的開單踏板模式的超暈,很賭44F 06/21 14:37
推 : 會嗎 我覺得Model Y整體有一千萬豪車等級45F 06/21 14:37
推 : 做後座業務開車的話業務都是超大腳再踩的所以坐起來會46F 06/21 14:39
→ : 很不舒服
→ : 很不舒服
推 : 一千萬豪車等級太浮誇了,我開新Y的感覺跟以前被載48F 06/21 14:44
→ : 過的賓士GLC差不多
→ : 過的賓士GLC差不多
推 : Y載爽不爽這個我覺得比較偏向習慣問題50F 06/21 14:45
→ : 畢竟油車坐習慣了 改成電車一定有過渡期
→ : 但習慣後 還會不會覺得Y難坐 這有待商榷
→ : 畢竟油車坐習慣了 改成電車一定有過渡期
→ : 但習慣後 還會不會覺得Y難坐 這有待商榷
推 : NX是哪款?跨度很大的53F 06/21 14:46
→ : NX要等小改 不然被配備被RAV4吊起來打54F 06/21 14:52
推 : NX350是雙層玻璃阿 除非你看的是低階20055F 06/21 15:05
推 : RAV4光是日本進口就贏了...結案56F 06/21 15:09
推 : 電車的確比較容易讓乘客暈,所以電車廠都會特別為這點處理57F 06/21 15:10
推 : 坐y常常暈車 除非駕駛真的右腳很厲害58F 06/21 15:11
推 : 試駕/乘NX後,覺得Model Y車室最開闊,玻璃車頂讓視59F 06/21 15:13
→ : 覺感更大,後座地板全平,乘客最舒服,隔音避震也最
→ : 好。
→ : 覺感更大,後座地板全平,乘客最舒服,隔音避震也最
→ : 好。
推 : NX很神奇 兩好兩壞62F 06/21 15:15
推 : 電門控制要慢慢熟悉,不習慣電門試駕ㄧ定暈63F 06/21 15:15
推 : 剛試完Y P 覺得電子懸吊舒服不少64F 06/21 15:31
推 : 感覺Y真的要改避震65F 06/21 15:43
推 : 單踏板 大概要5千公里上手期 開的好 可以比油車還順66F 06/21 15:45
推 : 新Y避震覺得已經ok了67F 06/21 15:45
→ : 電門要用整條腿去踩 用腳掌不好控68F 06/21 15:45
→ : 開了快兩萬才摸索出來的 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差別
→ : 不用神之右腳啦 掌握訣竅就能開的很絲滑
→ : 開了快兩萬才摸索出來的 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差別
→ : 不用神之右腳啦 掌握訣竅就能開的很絲滑
推 : 耐用也要排一下71F 06/21 15:50
推 : 電車很難坐,電池太高了72F 06/21 15:51
推 : 缺XTRAIL了73F 06/21 15:53
→ : Crv後座腿距比上代少了5公分 這樣還暴打?74F 06/21 16:02
推 : 您可以買CRV, 然後去外面給人做全車隔音,總花費仍小於NX M75F 06/21 16:16
→ : Y
→ : Y
推 : 結論本田不輸豪華車 馬自達小心了77F 06/21 16:18
推 : Crv 好車好養cp值很高78F 06/21 16:23
→ : NX 是試到哪一款也得講清楚,畢竟從200到450h+都叫 NX79F 06/21 16:24
→ : 電車乘客要爽 真的是要靠駕駛的那黃金腳 特別如果都80F 06/21 16:25
→ : 用單踏板
→ : 用單踏板
→ : 假如為了成本,營業所只有Nx200 的試乘車,那......82F 06/21 16:25
→ : 而上面表列除了RAV6全系列是HV外,NX跟CRV都有純油/油電
→ : 樓主也好歹寫一下試乘的款式純油還是油電款
→ : 而要跟電車做對照,最少也得試到油電款
→ : 而上面表列除了RAV6全系列是HV外,NX跟CRV都有純油/油電
→ : 樓主也好歹寫一下試乘的款式純油還是油電款
→ : 而要跟電車做對照,最少也得試到油電款
→ : NX我之前葉問跑來跟我說豪華版空車折23,政府的5+5還可86F 06/21 16:31
→ : 以申請,記得想要時候往這方向談
→ : nx200豪華
→ : 以申請,記得想要時候往這方向談
→ : nx200豪華
推 : 一小時前內湖試完CRV 算蠻安靜89F 06/21 16:33
推 : 買NX最穩定 ModelY舊款BYD電池有問題 煥新Y等個五年再說90F 06/21 16:33
→ : 而且油門比Rav4輕快很多 (前天試Rav4)91F 06/21 16:34
→ : 買汽車的就好不一定要買電動車92F 06/21 16:35
→ : 油價已經降了
→ : 油價已經降了
→ : 現在陸續爆問題的LFP刀片電池那也是24年款的特,94F 06/21 16:39
→ : 台特也是壞一台來一台修一台,就是出保換新電池
→ : 沒有打算整批招回預防性更換
→ : 至於電池是整體設計不良還是什麼問題,台特大概也不會講
→ : 要怪罪到刀片電池本體?那就有趣了,24年BYD電池也沒有聽
→ : 過爆雷,現在就只有給特斯拉的電池有問題
→ : 到底是電池本體有問題,還是組起來的電池因為控制不良
→ : 或者是電池包封裝不良,導致產生什麼問題,沒人肯講明白
→ : 台特也是壞一台來一台修一台,就是出保換新電池
→ : 沒有打算整批招回預防性更換
→ : 至於電池是整體設計不良還是什麼問題,台特大概也不會講
→ : 要怪罪到刀片電池本體?那就有趣了,24年BYD電池也沒有聽
→ : 過爆雷,現在就只有給特斯拉的電池有問題
→ : 到底是電池本體有問題,還是組起來的電池因為控制不良
→ : 或者是電池包封裝不良,導致產生什麼問題,沒人肯講明白
推 : 除了特其餘都是電子垃圾102F 06/21 16:44
→ : 反正問題就集中在2023-2034 BYD刀片電池的Y103F 06/21 16:44
推 : 被載不爽,大概率是回充阻力調太大104F 06/21 17:01
推 : 現在壞23-24年 過兩年壞別的年份?105F 06/21 17:02
推 : NX200只是贏在logo而已 其他 換代RAV4屌打106F 06/21 17:17
推 : 反正特出了什麼問題都一樣屌打其他車款 只要不爆炸就好107F 06/21 17:17
推 : 隔音跟輪胎很有關係。如果覺得隔音不滿意,一律先處理108F 06/21 17:18
→ : 輪胎,輪胎落地還可以轉賣,永遠不虧。
推 : https://i.mopix.cc/E4EdKj.jpg
推 : https://i.mopix.cc/Ir6T6k.jpg
→ : 輪胎,輪胎落地還可以轉賣,永遠不虧。
推 : https://i.mopix.cc/E4EdKj.jpg
推 : https://i.mopix.cc/Ir6T6k.jpg
![[圖]](https://i.mopix.cc/E4EdKj.jpg)
![[圖]](https://i.mopix.cc/Ir6T6k.jpg)
→ : 妥善率跟二手價呢?112F 06/21 17:26
→ : Uber 最怕搭到特,後面容易暈113F 06/21 17:27
推 : 底盤隔音天生差,沒辦法114F 06/21 17:29
推 : 特新Y舒適模式有滑行功能 會讓後座乘客感受好很多115F 06/21 17:31
推 : NX都準備大改了 還買NX116F 06/21 17:38
→ : model Y乘客不爽 完全是駕駛問題 等他上手 情況會改善117F 06/21 17:43
→ : NX座完馬上左轉買RAV4 太壓迫118F 06/21 17:57
→ : 前擋嘛都雙層玻璃119F 06/21 18:08
推 : 我怎麼體感上是CRV=NX>>>RAV4 如過說吵雜聲,油電C120F 06/21 18:27
→ : RV 雨天車頂確實聲音比較大,畢竟是全景天窗這很正
→ : 常,但同樣雨天RAV4 體感比較吵。
→ : RV 雨天車頂確實聲音比較大,畢竟是全景天窗這很正
→ : 常,但同樣雨天RAV4 體感比較吵。
推 : 推mani123F 06/21 18:30
推 : 通常後座不舒適比較跟單踏板有關,那個回收力道太強124F 06/21 18:30
→ : 沒掌握好會非常不舒服
→ : 沒掌握好會非常不舒服
推 : 電車回充的特性會讓乘客容易暈,所以大部份的廠家都會做讓126F 06/21 18:32
→ : 乘客比較舒適的模式
→ : 盡量開舒適模式加上讓乘客熟悉電車節奏就會改善乘坐體驗
→ : 乘客比較舒適的模式
→ : 盡量開舒適模式加上讓乘客熟悉電車節奏就會改善乘坐體驗
推 : NX如果350或350h駕駛體驗就不會墊底了 但要加價不129F 06/21 18:41
→ : 少
→ : 少
→ : 新Y沒有強制回收了吧131F 06/21 18:43
推 : 幫補血132F 06/21 18:45
→ : 做過Rav4 跟model Y的乘客,Y後座空間舒適度大於Rav4133F 06/21 19:15
推 : 笑死,這種隔音12顆喇叭有啥用?134F 06/21 19:19
→ : Y座位大到腳可以伸直xd135F 06/21 19:39
→ : Y後座空間真的不錯 但副駕感覺腳的空間很小136F 06/21 19:50
推 : 再怎樣都不能選CRV.........137F 06/21 20:08
推 : NX真的要看油電 200閹割到不行138F 06/21 20:17
推 : 內裝質感怎麼會是NX139F 06/21 20:31
→ : 坐上去看到那個A柱就不想買了
→ : 坐上去看到那個A柱就不想買了
推 : 單踏板大概花了我三天才適應XD141F 06/21 20:38
推 : 未看先猜一堆鍵盤鄉民沒坐過這幾台還能高談評論是非142F 06/21 20:58
→ : 副駕往後退跟駕駛座差不多耶 這樣算小嗎143F 06/21 21:06
→ : 在這裡敢說MY的缺點小心被出征144F 06/21 22:12
→ : Y黃金右腳練出來,其他都不用比了145F 06/21 22:19
→ : 我是覺得在這裡敢說本田的優點才要小心被出征吧~146F 06/21 22:54
推 : NX要大改了?台灣什麼時候會進?147F 06/21 23:00
推 : 電車後座暈+1,我覺得是加速太猛,如果起步稍微踩重一點148F 06/21 23:05
→ : 都會有被甩的感覺,幾次就暈了
→ : 都會有被甩的感覺,幾次就暈了
推 : 你應該要試乘NX450h+ 所有排名NX都變第一(除了空間)150F 06/21 23:24
→ : 這幾台都有考量並試乘。大部分的感受跟樓主差不多,唯獨隔151F 06/21 23:52
→ : 音,我覺得這次CRV eHEV安靜很多。RAV4 稱不上安靜,而且左
→ : 右晃動感好大
→ : 音,我覺得這次CRV eHEV安靜很多。RAV4 稱不上安靜,而且左
→ : 右晃動感好大
推 : Y頭暈+1,遇到好幾個坐過的也這樣說154F 06/22 00:03
推 : 煥新Y的舒適雖然比之前好,但阻尼還是拉不住,坐起來很155F 06/22 00:24
→ : 像坐在果凍上,上一代則是像騎小輪徑速克達,過坑頂你
→ : ,過完坑又晃兩下,新舊感受都是LR版本
→ : 像坐在果凍上,上一代則是像騎小輪徑速克達,過坑頂你
→ : ,過完坑又晃兩下,新舊感受都是LR版本
推 : Honda的車到高速公路 隔音明顯就爛 比T牌還慘158F 06/22 00:34
推 : 乘客管他去死 自己爽就好159F 06/22 00:35
推 : MY試乘左右搖晃感真的很明顯160F 06/22 00:38
推 : Y電門幾乎沒有虛位 踩踏能精細控制的話感受會相當絲161F 06/22 03:20
→ : 滑
→ : 滑
推 : 新RAV4搭過一次小黃 比以前好很多163F 06/22 06:59
推 : 笑死,鐵桿、半殘72、中文化、隔音、生鏽這些在本粉164F 06/22 08:20
→ : 眼中都是優點~
→ : 眼中都是優點~
推 : 電車會暈正常啊,起步就不一樣了,電車馬力大,電門一踩166F 06/22 09:31
→ : 就衝出去了,油車還要慢慢一檔二檔三檔加速
→ : 大部分人都習慣油車的起步方式,突然換電車當然不習慣
→ : 就衝出去了,油車還要慢慢一檔二檔三檔加速
→ : 大部分人都習慣油車的起步方式,突然換電車當然不習慣
→ : 習慣單踏板 你會發現這是21世紀汽車界最偉大的發明169F 06/22 09:33
推 : 真假?上週去試rav4覺得隔音進度很多了欸170F 06/22 10:24
推 : 怎麼感覺rv4....171F 06/22 11:21
→ : RAV4賣得好像不是很好,我同事兩周前說下單一台RAV4172F 06/22 11:23
→ : 今天就聽他說領牌了~~~
→ : 今天就聽他說領牌了~~~
推 : 居然NX駕駛體驗是最差,然後CRV除了隔音各項屌打RAV4174F 06/22 11:45
推 : 買這區間價差也不小,不考慮價格的嗎175F 06/22 11:58
推 : crv的價格帶往上打已經很厲害了176F 06/22 12:20
推 : 電車後座坐姿很差不舒服正常177F 06/22 12:36
推 : Y完全off the table, 上個nx hybrid吧 我有Y 但就是買178F 06/22 13:55
→ : 菜用空間大而已 travel完全不會想用Y
→ : 菜用空間大而已 travel完全不會想用Y
→ : 破百萬的車~後座出現鐵架~完全不能接受~180F 06/22 14:41
→ : 樓上可以花個上千萬訂一根18K金的啊.....181F 06/22 15:13
推 : 沒寫型號要比什麼?182F 06/22 16:27
推 : Y空間居然比RAV小嗎183F 06/22 18:01
推 : 貨車載貨哪需要隔音 正常啦184F 06/22 19:18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98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