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4:09:39
看板 Baseball
作者 zxc906383 (無無)
標題 [分享] 沈鈺傑:蠻期待劉致榮回台的話轉游擊
時間 Tue Jun 23 09:45:00 2026




2:02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XrvwAWN0fQ

沈鈺傑說當時2017在邦邦時,它們打算在第一輪第四指名去選劉致榮

也有去提前接觸,但後來他沒報名

但當時對他評價是守備方面能成為台灣最強的游擊手

拉美風格的

而他也蠻期待如果之後回來中職的話,能考慮回去游擊試試看




舊金山巨人球探小薛當時還在LM對其評價

28:3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q2PxzIsZs

高中時的劉致榮游擊守備非常猛

會是中職金手套等級、是看過臂力最好的

但打擊就不太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28.233 (臺灣)
※ 作者: zxc906383 2026-06-23 09:45:00
※ 文章代碼(AID): #1gEUKU-w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179102.A.FBA.html
qweraakk: 原來打擊不太好嗎 記得之前擊球初速很鬼 所以是揮不到1F 06/23 09:46
qweraakk: 球?
amos30627: 沈這樣講是認為他投不了中職了嗎3F 06/23 09:52
duct: 如果手壞了不知道SS傳球剩多少4F 06/23 09:53
timchiu1: 這樣說 感覺手真的有問題5F 06/23 09:53
huaiken: 當投手可以丟到160 還考慮守游擊嗎...6F 06/23 09:54
hans7192: 沈說的那時是他還沒轉投手7F 06/23 09:55
jonsir: 現在痛成這樣 有150就不錯了 還160咧8F 06/23 09:55
Minihil: 不能投所以開始賣能當游擊(十年前)的夢想?9F 06/23 09:55
Arodz: 呃 今宮健太可以飆154 還不是當SS‼10F 06/23 09:56
Arodz: 劉能飆160 搞不好範圍超大耶
starchiang: 他都27歲了,現在轉,只能轉外野12F 06/23 09:57
starchiang: 內野太難了
Minihil: 要轉外野你要先有打擊能力 不然中職不缺14F 06/23 09:58
eee60109: 最差也能轉打者15F 06/23 09:58
akiraje: 他的守備真的超猛 上大學打擊也拉起來不同水準16F 06/23 09:59
Minihil: 猛不猛找個球團加入打二軍驗一下就知道了17F 06/23 10:00
Minihil: 不像張奕那樣直接實戰給你看的吹捧都聽聽就好
Minihil: 直接二軍驗貨球團看到有亮點自然順位會往前
EVGAMIS: 所以他投球不行?20F 06/23 10:05
MK47: 他投球一直在受傷 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態 搞不好比以前還弱21F 06/23 10:07
akiraje: 昨天致榮才發了有點負面的文 看起來手的問題還是很嚴重22F 06/23 10:08
WasJohnWall: 如果不能當投手的話回來只能當打者了吧23F 06/23 10:09
MK47: 可以預期 受傷這麼多次 應該很多後遺症24F 06/23 10:09
Yjizz: 2017...25F 06/23 10:13
Yjizz: 現在過痛
Werth: 他去不同的隊會有不同的答案27F 06/23 10:15
neo74214: 這兩年都沒比賽,如果手還有問題,中職回收場也很28F 06/23 10:15
neo74214: 難收
lookers: 喵喵賭了 喵喵什麼都不怕 喵喵預算不會排擠 喵喵愛旅外30F 06/23 10:21
jack9558: 這麼痛,去外野吧 減少負擔31F 06/23 10:24
andre9: 其實是對的 將來好了再說32F 06/23 10:27
ysy2003: 他當年打擊確實弱項 且未來性被認為不如守備/投球 現在33F 06/23 10:31
ysy2003: 幾年沒訓練 你要他回中職打擊有一定水準 也是牽強 陽大
ysy2003: 哥能轉 是因為他在大學本來就是強投豪打二刀流
lookers: 10年前的事現在也拿來講 也是啦  球員比較懂36F 06/23 10:36
Hans14: 二刀流37F 06/23 10:38
haogo: 打擊上大學後有長出來38F 06/23 10:44
rahim: 上次吹游擊守備可以屌打江坤宇的海龜叫林子偉…39F 06/23 10:47
peterw: 看回來會先跟著哪隻球團練球就知道了40F 06/23 10:48
adolph666: 吱吱要了41F 06/23 10:50
ysy2003: 他打擊上大學是有長 但還是被認為與投球/守備有差距42F 06/23 10:53
ysy2003: 印象是長打有長
goury: 「上次吹游擊守備可以屌打江坤宇的海龜叫林子偉…」明明叫44F 06/23 10:57
goury: “張育成”
Moukoko: 實歲28你還叫他重練游擊  他不是痛痛人講講就算惹46F 06/23 11:00
bbs0840738: 28歲痛痛人要改練游擊?47F 06/23 11:05
chdc: 他那時候丟球14x 打擊軟 守備被評林子偉後最好游擊48F 06/23 11:15
ysy2003: 他那時候去黑山羊後 快150的樣子49F 06/23 11:16
cokiki: 需要打擊能力50F 06/23 11:17
zaza1128: 小葉會調51F 06/23 11:45
keichi39: 不能投的話游擊也不用想了52F 06/23 11:52
s7968: 邦的KY以前也是投手底改練SS不是嗎53F 06/23 12:01
Currice6677: 都已經快要復出投球了還算不能投嗎54F 06/23 12:08
cool41723: 打擊有不好嗎,大學時期不是打擊只略輸陳真一點而已55F 06/23 12:15
atzer2002: 可以去二軍玩玩看啊 不試怎麼知道56F 06/23 12:16
playoffmogi: 不行投  打不行   剩幾年前的手套57F 06/23 12:25
ysy2003: 打擊 高中時弱 大學長打有成長 印象有爆打一波 稍微更正58F 06/23 12:39
ysy2003: 一下 旅美前已經不算太弱了
Kydland: 這集他講松坂大輔那段講太長了 鋪墊太久 講到後面都快忘60F 06/23 12:43
Kydland: 記前面在講什麼了
Dogss: 打擊不行那轉個屁 還不如練高中生62F 06/23 12:45
ysy2003: 不確定當年成長的打擊剩多少 但他在投球這條路堅持很久63F 06/23 12:50
ysy2003: 也花費很多心力 先不預設無法投球
joeduck: 小葉會調65F 06/23 12:53
qazxc312: 陽大哥剛好活在彈力球年代還可以吹天生神力,現在痛苦66F 06/23 13:04
qazxc312: 球沒那麼好轉野手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 
作者 zxc906383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