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為 supertaco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4 18:02:05
看板 C_Chat
作者 mayolane (沒有人啦)
標題 [GBC] 不是 台灣就不算東南亞了嗎
時間 Sun Jun 14 12:01:35 2026


https://x.com/girlsbandcry/status/2066007723582578816


#トゲナシトゲアリ
#凛音の理 SOUTHEAST ASIA TOUR 2026
開催決定‼


 8/14(金)バンコク
 Ambient Space

 8/16(日)ジャカルタ
 AFA Indonesia

 8/19(水)シンガポール
 Capitol Theatre

詳細は後日発表
お楽しみに

#トゲトゲワンマン
#ガルクラ


為什麼東南亞巡演沒有台灣

--
https://i.imgur.com/3psGt2y.gif

https://i.imgur.com/umoCx5p.jp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78.134 (臺灣)
※ 作者: mayolane 2026-06-14 12:01:35
※ 文章代碼(AID): #1gBYUYxn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409698.A.EF1.html
s317006: 可能因為台灣不算1F 06/14 12:03
angryfatball: 網路玩梗玩久了,很多人都忘記臺灣不論在地理還是文2F 06/14 12:04
angryfatball: 化上分類都不是東南亞
v21638245: 台灣從來就不是東南亞吧,分也是在東亞或東北亞4F 06/14 12:04
MrSherlock: 東亞吧……大概5F 06/14 12:05
x2159679: 因為台灣獨立(?6F 06/14 12:05
buke: 這場去年來過了7F 06/14 12:05
buke: 810
zw39107: 地理分類上就不是啊,不要想吃區域自助餐9F 06/14 12:06
Xpwa563704ju: 網路上玩玩梗就算了,但台灣算東亞吧10F 06/14 12:07
aasd: 日本海外只是放棄的領地11F 06/14 12:07
buke: 重點是這場來過了12F 06/14 12:07
tobbiam: 這主題的去年演過了 有說10月有香港 可能那一次會再來吧13F 06/14 12:07
dennisdecade: 東北亞的最南端 東南亞的最北端 所以覺得是啥就是啥14F 06/14 12:07
buke: 他們海外場都照主題順序的15F 06/14 12:08
Cishang: 以地理來看 台灣是東亞16F 06/14 12:09
dennisdecade: 嚴格來說是東南亞的一部分17F 06/14 12:09
dennisdecade: 但近代的歷史發展又偏向東亞 對啊
rronbang: 這個主題來過台灣吧?19F 06/14 12:11
fantasyhorse: 玩梗玩到地理都忘了也不簡單20F 06/14 12:11
chocobell: 台灣是分在東亞 雖然平常一直說東南亞X島21F 06/14 12:12
buke: 香港今年兩場 好爽22F 06/14 12:12
dennisdecade: 原住民不就跟東南亞關係很大 甚至是發源地耶23F 06/14 12:12
basala5417: 本來就不是24F 06/14 12:13
mayolane: 我說在北回歸線以南就是東南亞,誰贊成誰反對25F 06/14 12:14
BOARAY: 照這可悲的世界分法不是東亞就是對面其中一部分好嗎= =26F 06/14 12:14
BOARAY: 那你那個分法僅限中南部不是嗎= =
kureijiollie: 遊戲伺服器跟比賽都算東南亞28F 06/14 12:15
buke: 不是 重點不是地理 是這主題去年來過了吼29F 06/14 12:15
v21638245: 原住民的南島語族東至夏威夷都算欸,難道台灣是大洋洲30F 06/14 12:16
v21638245: ?
Satoman: 那中國也算東南亞了32F 06/14 12:17
vin312789: 要馬東亞要馬東南亞 絕對不會是東北亞好嗎33F 06/14 12:17
chichiwater: 台灣屬於大東亞共榮圈R34F 06/14 12:18
LittleJade: 都是東亞,不要分那麼細(X35F 06/14 12:18
serding: 地理很爛36F 06/14 12:19
Irenicus: 就東北亞跟東南亞的交界地(?)阿37F 06/14 12:20
Irenicus: 簡單說就是大東亞共榮圈啦 只是有人不喜歡(O)
Cishang: 那不就是東亞 這麼明確的地理位置在那邊跳針幹嘛39F 06/14 12:22
Heedictator: 恭喜升級,跟日韓同一地位40F 06/14 12:23
OldYuanshen: 這個位置要劃進東南亞海鰻尷尬的吧41F 06/14 12:24
Heedictator: AI 時代,台灣出頭天42F 06/14 12:24
Heedictator: 不要在妄自菲薄了
Irenicus: 玩梗玩到變白癡還覺得自己很有見識R44F 06/14 12:25
e5a1t20: 台灣是東亞,毫無爭議45F 06/14 12:26
chico: 地理位置算東亞吧46F 06/14 12:27
kuninaka: 南島語系算東北亞還是東南亞47F 06/14 12:27
BOARAY: 伺服器被分去東南亞 不就對面佔了東亞嗎 畢竟也輸了上島了48F 06/14 12:27
BOARAY: = =
NekomataOkay: 台灣是世界心臟50F 06/14 12:28
testlab: 日本活動也大多把台灣放在東亞吧51F 06/14 12:28
Cishang: 東南亞就是中南半島,菲律賓印尼群島那一大塊怎麼都輪不到52F 06/14 12:28
buke: 重點是同主題來過了,看不懂在跳針什麼地理53F 06/14 12:28
Cishang: 台灣難不成你要說香港也是東南亞?54F 06/14 12:28
mouscat: ID55F 06/14 12:28
BOARAY: 然後離東北亞那個線路不是又遠就是海纜整天有問題56F 06/14 12:29
kuninaka: 大東亞共榮圈為什麼會有東南亞57F 06/14 12:30
BOARAY: 照那個伺服器分法香港也算是吧?58F 06/14 12:30
god78987: 我認為台灣一部分是東南亞一部分是東亞59F 06/14 12:31
kuninaka: 伺服器分類是不是瞧不起台灣人60F 06/14 12:31
Cishang: 東亞當然有包東南亞阿,要不然東東亞好了61F 06/14 12:31
s22shadowl: 看定義方式62F 06/14 12:33
kuninaka: 所以台灣是東南亞,也不能說錯吧63F 06/14 12:34
kuninaka: 都有一部分在北迴歸線以南了
dennisdecade: 共榮圈也包含東南亞那些國家地區不是65F 06/14 12:36
Cishang: 當然包阿66F 06/14 12:36
diablohinet: 怎麼會不算67F 06/14 12:37
Heedictator: *再68F 06/14 12:38
BOARAY: 怎麼瞧不起 都被擠進東南亞了69F 06/14 12:40
pokeyok: 台灣是台灣 四小龍之首 別貶什麼東南亞70F 06/14 12:41
ilovenatsuho: ?71F 06/14 12:52
chuegou: 東南亞 亞洲四小龍之首 原來是新加坡啊72F 06/14 12:52
e5a1t20: 東亞、東北亞、東南亞有重疊,但東亞可沒全包73F 06/14 12:58
ldsdodo: 不用這麼麻煩,就叫猴子群島74F 06/14 13:01
marquelin: 凜音台灣來過了75F 06/14 13:01
akway: 大東亞共榮圈也包含東南亞阿76F 06/14 13:02
akway: 東南亞也沒什麼不好吧 新加坡也在東南亞阿 有很落後嗎?
whoisme2973: 繼續凹78F 06/14 13:04
relaxinrelax: 黨國教育用大中國本體洗腦你才會覺得自己在東南亞79F 06/14 13:07
jerry0505: 市容跟機車文化很東南亞啊 但有錢到靠北80F 06/14 13:09
jerry0505: 盤子價搞不好海外只有臺灣付得起呢 自信一點 嘻嘻
jerry00116: 日音在巡迴就算只跑中國、韓國跟台灣三個地方也會直接82F 06/14 13:13
jerry00116: 叫亞洲巡迴,不會特地分什麼亞,是這系列一個地方一個
jerry00116: 地方慢慢跑才特別區分
jerry00116: 然後你就算硬要用北回歸線當標準,日音9成9辦在台北,
jerry00116: 那也是會分在東亞,就沒有日場巡迴把台灣分在東南亞的
piyan5566: 因為是台灣省87F 06/14 13:14
BOARAY: 四小龍之首不是新加玻嗎 他們也是東南亞對吧?88F 06/14 13:14
a23268744: 交界地89F 06/14 13:15
aaron91114: 東亞吧90F 06/14 13:16
aaron91114: 看了看id也是不意外啦
kusotoripeko: 氣候算東南亞阿,不然以前中國人來哪會死那麼多92F 06/14 13:27
kusotoripeko: 五月那種乾燥沉降高溫,流不出汗準備等死
seraph01: 地理重修94F 06/14 13:29
groundmon: 地理位置就剛好在邊緣,文化和種族部分重疊,地緣政治95F 06/14 13:39
groundmon: 和經濟關係比較常被分成東亞
groundmon: 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明確界線
bobby4755: 台灣是亞細亞的孤兒98F 06/14 14:10
oscarss07: 什麼時候才能再來台灣QQ99F 06/14 14:12
Hifumi1023: 地理東南,文化東亞100F 06/14 14:12
austin0414: 不是五人根本沒興趣101F 06/14 14:18
a28200266: 東盟有台灣嗎?沒有 那怎麼算東南亞102F 06/14 14:40
Mikatuki: 同時是東南亞又是東北亞,簡稱東亞,或直接不存在103F 06/14 14:55
idatenjump: 感覺有些人地理歷史沒學好104F 06/14 14:59
rickey1270: 硬要嘲諷別人的是很想秀優越105F 06/14 15:28
ken0927ken: 這什麼區域自助餐106F 06/14 15:31
ken0927ken: 東南亞有好處的時候就變東南亞
kinki5566: 緬北算東南亞吧,台灣比緬北又東又南108F 06/14 15:32
AndyMAX: 東南亞好處都有啥 誰說對了台灣就能給他109F 06/14 15:52
soranosakana: 自吹的時候就是東亞 要給好處的時候台灣就是東南亞110F 06/14 16:12
soranosakana:  懂?
bluejark: 什麼地理 東南亞的分界的設定本來就是政治問題112F 06/14 16:54
bluejark: 原本南島語族不算東南亞族群? 屬於中華民國才不算
bluejark: 日本時還把台灣算在南洋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6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